(圖片引用自博客來)
冷讀術??你知道嗎??什麼叫做『冷讀術』??每個人都會嗎??


  沒錯,本書就是教各位『冷讀術』,書中解釋所謂的『冷讀術』,就是使用會話上、心理上的技巧,來創造信賴關係的技術。

  這樣說起來是蠻模糊的,簡單說就是一種可以冷眼旁觀別人的技術,例如:你遇見一個陌生人,你就能從他的言行判斷出他可能是做什麼,接下來會有什麼動作,更有可能引導他朝向你想要他做出的動作。這或許有點可怕,不過任何技術都有好或壞,一切都端看使用者的心。

  書中還有提到一點:不可以直接稱讚對方。這其實是對的,就像很多人都會教導人要直接讚美對方,可是我曾經是過幾次,通常當你這麼說後,對方可能會認為,「我這個人一定在打什麼歪主意吧?」或者「我這個人一定有什麼不好的企圖吧?」該謝天謝地的是還好我不是業務員,不然他們可能會認為,「我這個人大概是想賣什麼東西給他們吧?」

  但,其實我只是很單純的讚美他們罷了。這就是一個很簡單的事實,但是別人卻不會這樣想。很奇怪吧!!這就是人性,更容易表現出來的都會被懷疑。

  就像書中提到,『最重要的部份,要說得又慢又沉。』這樣人家才會注意,就類似管教小孩一樣,很多父母在小孩做錯事,或者不聽話的時候,都會又慢又沉的叫了小孩的名字,這時小孩就會意識到父母真的生氣了,而顯現出知錯的樣子。不過,這是不是一種根深蒂固的觀念,還是原本就有的人性,這我就不得而知了。


不過各位要記住的是,
  在意識的世界中,「能夠多麼正確而有效地完成工作」就是唯一的準則。
  但是在潛意識的世界中,「到底有多用心」才是唯一的準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