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前在和幾位朋友的閒談中,忽然有位說到『機率』這話題.....忽然勾起我心中的疑惑。
相信在許多事情上,大多數人都會把它套上『機率』這說法。對,其實這是一個大眾的迷思。因為大多數的人都會認為這多少「有點」可信度。

但是,實際上呢?其實這是一個毫無可信度的事實。很奇怪吧!


記得當時的對話是這樣的......
A:「我發覺這世上胖子的父母,大部分都是胖子。這機率真的蠻大的。」
我:「這麼說,胖子之所以會是胖子,自己本身都沒有錯嗎?」
A:「話也不能這樣說,是機率比較大一些。」
我:「那大胖(另一位友人)之所以成為現在這模樣,也是父母的關係,自己都沒有錯嗎?」
A:「不是。他本身也有錯。」
我:「那這和機率有什麼關係?」


  是的,機率這種說法,其實並沒有什麼根據。就像扔硬幣一樣,正反兩面,機率都是50%,但是這又代表什麼?
  在我看來,在硬幣還沒扔出去時,誰都不曉得落下來的是哪一面,這時50%就等於「有說」跟「沒說」一樣,是毫無根據可言的。
  或許有人去實驗扔個一百次,假使出現了70次正面和30次反面,機率是7:3,那扔第一百零一次你(妳)能百分之百的肯定說是「正面」或者是「反面」嗎?

相信這也是不能肯定的,那這又有何意義呢?

  第一百零一次扔硬幣出去,我們依然還是無法從機率上肯定是「正面」或者是「反面」,結果依然只會是一個隨機的答案。

隨機,並不是我們可以控制的要素......

  所以接下來我對我朋友說:「胖子之所以會胖,其實跟父母一點關係都沒有,我也見過有些胖子父母是非常瘦的。所以大胖會造成現在這種模樣,只會是他自己從小就造成的,因為他一直吃,不運動,當然會胖啊!跟父母胖不胖並沒有直接關係......」

各位認為呢?


  其實大多數會使用『機率』說法的,幾乎都是『失敗者』,唯有失敗者才會把「失敗」當成是說服自己藉口,因為失敗機率太大,導致成為失敗的主因,跟自己一點關係都沒有。
當然最後在他們失敗時,都會說:「我盡力了。」

盡力??其實這是一個非常不負責任的說法......

  可是,事實上很顯然的,那其實只是自己沒有去找尋解決之道,沒有盡心盡力的去完成它,所以導致這樣的結果。這能怪誰呢?

其實,這誰也不能怪,只能怪罪於自己。


  就像,我有位朋友,他總是喜歡天馬行空的想一堆「可能」會賺錢的點子,但是每當想一想後,他又會自己說:「這種應該不太可能會成功,因為失敗的機率太大了。」可是每次我都只是看到他在想,卻毫無行動作為,這樣能成功嗎?
  連說出話的自己都已經無法認同了,縱使這是一個極優的生意點子,在沒有付出行動,那依然也是毫無用武之地。


所以下次如果有人對你說:「這件事完成的機率頗高的。」
我只能對各位說「那些都是騙人的,都是狗屁.....」
不然大家早就中大樂透,早發財了......
(因為這跟機率一點關係都沒有,不然各位自己去調閱歷年來中獎機率最高的六個號碼下注,看會不會中頭獎。)





PS:
  那麼現在我就告訴各位一個『天大的機密』,要聽好唷!!看完後不可以告訴任何人唷!!更不可以告訴你(妳)身旁的人,因為這是一個只有我知道的『天大機密』......
  根據我多年來翻閱了無數的大小藏書中發現到,有為數不少的成功者,在他們成功之前,都是吃屎長大的。
  是的,這個『機率』真的頗高的,依我的根據中發現,十位成功者之中,竟然有高達九位之多,這種機率是九:一,簡單說勝率近九成的成功者都是吃屎長大的。

你們相信嗎?
當然信不信是你們的事情摟~~機密我已經冒著身命危險帶給你(妳)了。怎麼做是你們的事情......


你(妳)已經,


想成功,就去吃屎吧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