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這個世界生活中,你(妳)需要保有多少的彈性呢??
這樣才不會被社會的漩渦給吞沒了,而這基本上就是一種『承受度』......


  在我生活到現在,所遇到的人,其實並不會太少,但是比起網上的朋友,相信也不會太多。但是,我總是會遇到許多人,他們總是會在相遇不久對著我說『其實我是可以承受任何事情的。』(這裡所指的事情,包括了所有發生的人、事、物)姑且不論這些人的『承受度』到底有多少,對此我總是抱以微笑回應。


  就我開版以來,我是不太清楚我所成立的這個【便當】讀書舍的殺傷力有多大,但是我個人倒是很清楚,這裡是帶有殺傷力的,而且絕對是有的,只是不知多大罷了。
  開版以來,其實應該不能這樣說,應該說在我的成長過程中,我總是習慣著在生活中觀察一些人、事、物,至從開始經營部落格後,便開始把一些思想觀點撰寫出來與大家分享討論。當然能接受這些觀點者,自然是會接受的;而不能接受者,我也無意強迫你們去接受它。畢竟說到底,這只是我的觀點罷了。


  就像,我總是遇過不少人對我說,「在這邊我可以攝取很多有用的知識,這樣我就不用去翻閱原書了。」
  但是,在此我還是要藉這個機會對各位說,「別人的心得是無用的。」每一篇讀書心得,都只是我個人閱讀完書後的感覺發想,那些都只是我的一個記憶片段,縱使要我再看一遍,相信再寫一篇心得可能就會不一樣了。
  不過當我這麼說後,這些人大概就在也不會來這裡了,因為他們承受不起這一切,雖然我所說的都是事實,但是這些人依然承受不起啊!!


人,總是會對太過現實的事情,而選擇去逃避它......

為什麼?

因為這些人無法接受現實,想法中總是存在了幻想大於現實的狀態。
幻想是美好的,但現實卻是殘酷的。但是,他們依然還是希望沉浸在幻想中,而不願去面對現實。
當我這麼說後,大概又失去了不少朋友吧!(當然對此我依然只能苦笑帶過)


  記得在不久前,我總是遇到不少朋友,在初踏之時發現這裡的觀點非常新奇,於是就會想和我進一步交流,但是經過交流後,便發現有不少人發覺這些觀點已經令他們無法承受了,或許應該說是踏越過他們思想的底限,超出他們所能接受的範圍,之後當然就不用多說了,這些人就會不自覺的惱羞成怒的生氣起來了。對此,我還是愛莫能助......
  不過在事發後,我仔細的回想一下竟然意外發現,這些人都會在相遇之初對著我說,「我這個人很開放的,是可以接受任何觀點,承受任何事情的。」結果,依然還是敗下陣來,更因此再也不會踏足這個部落格。仔細想想,這倒也是挺奇怪的行為狀態。
  每當這時候,我也不知道這是哪門子的『承受度』,更令我訝異的,說這類似話後,竟然會是一點承受度都沒有。有此看來,倒也頗為好笑的。


  記得,之前發一篇外貌協會的文章,有位朋友引發了一件手槍事件。雖然他是沒啥不好,只是說話高傲了些,說出來的話也比較自我一點,不過算來還蠻敢表達的,只是說話還須經過磨練,有時說出來的卻前後不一,光這點就很容易把自己推入死亡的深淵。
  這事件發展之後,我就再也沒見到他的蹤影。不過就在最近又再度現身留言,這點倒是令我頗為訝異的,光憑這點,這位朋友的『承受度』就頗令人讚賞的。相信未來,對上任何挫折,應該都能安然脫身吧!


每個人都有一個『承受度』,承受著傳統道德價值觀的底限
但是,如果想要成就大事,就最好拋棄所謂的道德思想,沒有界線的承受任何人、事、物。


皇上英明......謝主隆恩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