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請問你覺得富人比較快樂還是窮人比較快樂?」
這是之前網友問我的一個問題,對此我深感好奇,明明就是兩個牛馬不相關的事情為何要牽扯在一起,關於這點真是奇怪啊!!
不過關於這類的問題,可以預見的,幾乎都是『失敗者』才會提問別人這種類似問題。

我們再次看看這個問題「請問你覺得富人比較快樂還是窮人比較快樂?」
各位認為呢?是富人快樂??還是窮人快樂??

於是我很直接的回覆他,「快樂與貧富無關。」
  在這個世界上,並沒有一定的標準來規定「快樂」這件事情只有窮人,或者是富人其中一方才能擁有。如果當初我回答,「窮人較快樂。」那不是很奇怪嗎?當這樣回答時,就會另外衍生出一個問題,「難道富人不能擁有快樂嗎?」當然相反的回答也是一樣的。
  所以啊!「快樂」根本和貧富無關,快樂最重要的應該是在於自己。「心」不快樂,不管有多少錢,或者有多窮,那還是不快樂;而「心」快樂了,不管有多少錢,或者有多窮,依然還是快樂的。
  記得在槓桿思考術一書中見過一句松井秀喜說過的話,『心若改變,行動就跟著改變。行動若改變,習慣就跟著改變。習慣若改變,人格也跟著改變。人格若改變,命運就跟著改變。』從我開版以來其實也有不少網友對我提出這樣的類似問題,但這些人其實不太樂觀,反而是悲觀失敗主義者。


  那麼我們再來看看另一個類似問題,是關於讀書的問題,「能推薦我一些適合青少年閱讀的書籍嗎?」很奇怪吧!會提這問題的,我可以很明確的跟各位說,如果他不是故意詢問,那就是一個不碰書本的人。

為什麼?

  「書」這種東西,其實並沒有年齡界線的,翻開這世界上所有的知識,我們也查不到任何一個知識明白的寫到,「小孩就該看小孩的書,成年就該看成年的書,老人就該看老人的書。」所以,別在把這種爛觀念塞進腦袋裡了。
  記得,我在工作才能成就人
一書中看到作者講述自己小時候的讀書經驗,因為他是書店的小孩,所以從小就在書堆中長大,他講述他才十三歲,卻已經讀遍了一堆書籍,其中不乏各領域的經典名著,當然他也說了,他還看過言情小說,但是好像對他未來來說也沒有受到很大的影響。
  所以「書」其實跟「年齡」是無關的,如果可以,就盡情的讓他去閱讀吧!讀書是無傷大雅的事情。我想他應該是把方向搞錯了,重要的應該不是該買哪種書給小孩閱讀,而應該是怎樣才能勾起小孩對讀書的樂趣,有了樂趣,不管閱讀任何書籍,他都是能把它消化掉的。


  失敗者,為什麼是失敗者,又為什麼失敗者總是喜歡把不相干兩種事情聯想在一起呢?關於這點,我真是甚感好奇。


  就像前陣子我某位朋友詢問我,「為什麼我還不想結婚?」之後我直覺的回答,「為什麼你要結婚?」結果呢?
  他竟然開始悲觀了起來,於是說到「其實我結婚的很早,真是羨慕你還能自由自在的生活。」於是我只好回他「你早結婚甘我屁事,又沒人要你早結婚,這只是你自己想結婚罷了。」
  結果他就開始說了一堆他會結婚的藉口,一下牽拖到父母的命令難為,一下又提到自己也剛好到了適婚年齡,最後卻回我道,「那是你現在沒結婚才這樣說的,要是我不結婚,我也可以像你一樣,自由自在的過生活......」於是呢?我就轉身離去了......
  因為他終於說出他真正想說的事情,就是「自由自在的過生活」,而事實上「結不結婚」跟「自由自在過生活」有啥關係呢?
  仔細想想,好像沒有啥重大的關係吧!但是他就是能把它們做出一個串聯,串聯出好像真有他媽的關係存在一樣,但是,事實上其實一點關係也沒有。更何況,結不結婚好像跟旁人一點關係都沒有。

但是,『失敗者』就是失敗者,他們依然是可以把任何事情牽拖到任何的「人、事、物」身上。






「請問你覺得富人比較快樂還是窮人比較快樂?」







PS:

  記住,我是一顆石頭,一顆能激起各位思想泉源的石頭,而如何活絡泉源就取決於各位的自由意識,未來是過去一點一滴的累積,如何累積如何運用,也全憑各位的自由意識。衷心的期盼各位都不是失敗者的其中一員,而是邁向成功的實踐家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