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槓桿』各位都懂吧!一種讓施力者能非常輕鬆、省力的一種技巧,而這次作者把它用在時間上。
大文豪歌德曾經說過,「只要懂得善用時間,永遠都會有足夠的時間。」
(圖片引用自博客來)
  本書是既槓桿閱讀術》、《槓桿思考術之後的又一力作,這次作者把『槓桿』運用在時間上,其實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技巧,如果看過前面兩本,我想應該都可以察覺到,作者在前面兩本就有略為提到一些這樣的觀念,而本書只是作者把其中一些關於時間運用的方法,經過重新整理過後所撰寫而成的。
  其實槓桿時間術主要講求的就是一個「規律的生活」。至於所謂的「規律的生活」,在作者解釋是「例行化的生活」,就是一種每日生活的時間排程。例如:我每天七點起床準備上班,六點下班回到家運動,七點半看書,十點過後上網處理一些事情,十二點睡覺。
  但是,這並不是跟所謂的約定事項的時刻表一樣死死的遵守,而是一種大致的時間區隔,無須太於刻意的死守那間隔點。

  就像作者在書中提到的,他本身都是早上一邊洗澡一邊看書,唯有那一刻他的頭腦是非常清醒的。但是他也有提到他的一位友人說,他一定要在晚上自己的家中,他才能專心的閱讀,白天的話,他就一點也讀不下書。所以規律的生活,其實是因人而異的。記得,以前我母親不知從哪聽來的,時時刻刻對我說,「剛醒來的時候讀書是最好的,因為頭腦剛清醒。」對此我深感懷疑,我曾經也嘗試過在這時間讀書,不過顯然效用不大。

  書中有段話就說的非常好,至少我是認同的,『每個人應該都有這樣相同的時間和場所,因此,我建議大家可以配合自己的「時間排程」找到適合自己的場所和時間。如果能把這些變成是自己生活模式的一部分,就會因為習慣成自然的效果,充分活化自己的頭腦,應該就可以提高自己的時間效能。』
  這裡作者所說的是,如果能把生活中一些每天都在做的事情安排好(例行化生活),這樣就能讓頭腦有更多的時間處理真正重要的事情,讓頭腦的效用發揮到最大,而不是讓頭腦去分心處理一些日常瑣事,讓頭腦的力量被分散了。
  這樣各位應該能懂吧!所謂的『槓桿時間術』,並不是作者提供給你的,而是要自己去挖掘符合自己的生活作息,這樣才能簡化生活中多餘的環節,讓大腦專心的處理應該處理的事情。


每個人都怕麻煩,而成功者更怕麻煩,所以他們會找出最省力的方法,來解決眼前的障礙,並且發揮最大效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