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世代傳承的意志,時代的變遷,人們的夢,只要人們繼續追求自己的夢想,這一切的一切將永不停止。」很熟悉吧!沒錯,這是超人氣動畫航海王的開場白。
  對!
理財本身就是一種夢想,一種理想,一種探求人生的道路......理財之道就是一種「賺錢」「省錢」之道。為了這一切,人們也將永不停止的追求下去。所以朋友,一起來為了這一切,不惜和世界對賭下去吧!!

  記得,在學生時代,我總是在想,如何才能賺到大錢。可惜的是,當時的心智實在太不成熟,以至於被父母長輩說服了,他們總是耳提面命的告訴我「工作就是要好好做,拼命做,賺到錢,就要省點花,錢最好就是存銀行......」所以那時的我,就像前面提到的,心智不成熟外,還多了些單純,這可恨的觀念也一直伴隨著我人生直到真正覺醒的那一刻。
  說來甚至慚愧,直到當兵退伍後,我才真正的開始意識到過往的那段話,好像是錯的,並且才開始產生懷疑,懷疑之前父母長輩加諸在我身上的那觀念,心中只有無限的疑問。

「為什麼??我雖然努力做,拼命做,始終還是領著那些死薪水??」

  就這樣,因為這個懷疑,我踏入了基金市場,其實這也算是個意外,只是因為看到當時銀行外在募集一檔生技基金,於是就這樣單純的認為「對,人都是會生病的,生病一定需要藥物。」所以就這樣買了。靠著固定的定期定額,兩年後,我扣除掉所有成本獲利兩萬多,依
投資報酬率來看,算起來是2X%。不過,大概也因為這樣的關係,信心膨脹開來,認為投資兩年賺兩萬多,真的是有點少,所以我贖回基金,轉入股票市場,就這樣開始了直到現在的股票生涯。

股票市場,說來真是一個充滿魅力的花花世界,在這裡擁有無限的夢想與慾望,當然也充滿著刺激與恐懼。

  記得當時,一開始的我就像大家都有的經驗一樣,亂射飛鏢做了第一筆交易,當然很神奇的是我也真的賺到錢了。就這樣對股票市場更是著迷不已,直到做了人生中第一場慘痛的交易後,我更刻苦的找尋研究致富的方法,開始注意財經新聞或者是
小道消息,尋找那所謂的明牌,學習技術分析的運用和財務報表的閱讀,當然也跑遍各大投資網站論壇自是不在話下,更在往後的歲月中,看遍了所有投資的經典名著,終於讓我大概了解這個市場。
  原來股票投資竟是這麼的簡單明瞭。直到現在,如果有人問我,「最好的投資管道是什麼?」我依然會毫不猶豫的回答你,「股票市場」。因為股票市場是這個世界上最好的投資管道。

  至於我的投資方法,說來也甚是慚愧,歷經了無數的修正後,已經變得沒什麼艱深的操作方法,我的投資方法甚是簡單,就是徹底執行著已故的投資大師安德烈.科斯托蘭尼的方法,執行
買不賣策略,除此之外也在無別的方法了。(當然這個方法,不只他提出,縱使你翻遍了所有的投資相關書籍,最後也都會推導出這個方法,因為這基本上也是最終極的方法。)
  我會先將資金分為兩個部分,一為日常生活的資金,一為投資資金。日常生活基本上就是留下一份緊急預備金,還有平常所需的一些費用,反正就是足以過活就對了,至於預備金需要多少,要看個人所認定的範圍;而投資資金就更簡單了,除了上述外,其他資金就歸類為這個戶頭,有進無出的買股票。
  而選股策略,其實也沒啥策略,就是仔細的挑選最多不要超過三檔的股票,集中投資,不管如何就是持續買進。(相信有人會認為,這樣風險會不會太高,分散投資不是更好。我只能告訴各位,我們是小戶,小戶做分散風險這個動作,只會令自己自討苦吃,
分散風險未必是好事。)

  至於
省錢這件事情,我就早已拋諸腦後了,窮人之所以會是窮人,就是太專注在省錢之道,所以才會越來越窮。打從我出生到現在,我從來沒有見過有人靠著省錢之道而致富的,從來沒有。不要跟我說已故的經營之神 王永慶就是這樣省起來的,我會很明白的告訴各位「他不是」,如果他是了,就不是我們台灣人心中的「經營之神」,能讓人打從心底的佩服他,並配上「經營之神」四個字,只因為他懂經營,會經營,更懂得理財之道......就是俗稱的佈局

  如果各位的父母長輩也同樣跟你(妳)灌輸過工作就是要好好做,拼命做,賺到錢,就要省點花,錢最好就是存銀行......
我只能跟各位說「父母長輩說的並不一定是對的。」


社會如果是一個大染缸,那人生就是一個大賭場。
為了夢想,為了理想,為了財富,就要不惜一切的和世界對賭。請拋開過往熟悉的一切,給它豪賭下去就對了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