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『你(妳)真的不是外貌協會嗎??』
這是在發出前一篇外貌協會
時,所得到的感覺,為什麼『人』總是喜歡虛偽的回答呢??
所以我就再問各位一次,『你(妳)真的不是外貌協會嗎??』
「我不是。」相信依然還是會有人回答,這當然無可厚非。

  不過他『真的』不是外貌協會嗎?或者是在欺騙大眾......當然這我不得而知。但是,我相信他只能「說」他不是,不過他始終無法「證明」自己真的不是。

為什麼??

其實不過就是一個很簡單的道理罷了。
  就像你正準備去找家餐廳用餐,忽然你眼前就有兩間餐廳,一間你一眼望過去,店裡擺設整齊劃一,令路過的人都能充分的感受到來這家餐廳用餐準沒錯,因為展現出一種對顧客飲食的用心;而另外一間,你一眼望過去,店裡陳列一堆雜物,不時你還見到有流浪狗盤據在店外大小便,還有無數的蒼蠅亂飛,甚至你眼角撇見了一隻老鼠從後門串出。這時你心裡會怎麼想呢??
  當然這兩間餐廳老闆都對你說:「只要你吃過一次我的食物,保證你以後一定會上癮。」可是偏偏,如果老闆不能說服我們走進店裡,吃那第一口,那再好吃的食物不都是白搭。

  就好比在之前有人回應道,「我不是外貌協會,『外表』雖然很重要,但是要有『內涵』更重要。」見到這種留言,我只對這些人說,「你他媽的不是在說廢話嗎~~」(好像太偏激了點,不過實際上,好像也是事實,各位就別太小題大作啦~~原諒我這次的偏激吧!)
  我當然知道有內涵是很重要的,但是記得在猶太人的思考技術
一書中,提到了這世界有四種世界,分別為顯而易見的顯而易見、顯而易見的隱而不見、隱而不見的顯而易見隱而不見的隱而不見四種。而「內涵」這種東西就包含在第二種「顯而易見的隱而不見」的世界中。意思是說,雖然「內涵」是處於我們可以解釋的世界,但是卻不是我們第一眼就能輕易分辨的,只因為它隱而不見,所以需要經由稍微的接觸才能了解到。

『內涵』,平常有誰第一眼就看得到?

  就連今天是在我們身旁的朋友,我們都不一定就能看清楚他們的內涵好不好、優不優,更何況是第一次見面的陌生人......今天第一眼見到對方,直覺反應就是「不順眼」,就算那個人有在大在優的「內涵」,我們不也會很主觀的就認定『他(她)不好』,那這樣不算是外貌協會是什麼呢?

  就好比以前見到的一個小故事,在一個社區內頻頻發生竊案,社區內的人始終認定一位住在那裡的少年,他並沒啥不好,只是長相怪異了點,行事作風衝動了些,但為人也算光明磊落,他也從沒做過偷竊的行為,可是社區內的人報警,警方根據社區內人的意見,把少年列為第一嫌疑犯。
  結果在真正歹徒落網前,社區內的人每每看少年出入社區,做任何行為,都認為這傢伙不是好東西,對他加上了有色眼光,認定他終生都不會有好的發展。
  就這樣事情經過了一星期,最後警方抓到了真正的犯人,原來犯人是鄰近社區的一位住戶,因為長期失業無法生活,所以才幹出這種事情,於是這位少年終於洗刷冤屈,結果事情過後,這社區的人卻改口說「我就說麻~~這傢伙一定不會是犯人,年輕人做事本來就會衝動些......」那這又算是什麼??

  就像有個推銷員過來跟你推銷商品,你也會很主觀的認為,這傢伙是來騙我錢的,在見到第一眼就算對方是俊男美女,你(妳)也會下意識的產生一種抗拒感,一種厭惡感。
  再假如你是一個商品開發者,你自認為你開發出的商品非常獨特,也非常好用,可說是十全十美,只是外表奇怪了點,結果商品上市後,銷量始終很差,甚至產品滯銷,那一切不都是白費了。

相信師者、長輩、父母,從小不都是教導我們,做人要誠實嗎??
  做人麻~大方的承認自己是外貌協會,也沒什麼不對,反而是太過刻意的強調自己不是外貌協會,才會令自己跌入萬丈深淵......

【你看,照片中的香吉士多麼誠實啊!!你(妳)敢說後面的那些人都沒有內涵嗎??】

在這個世界上,人人都是外貌協會,無須否定自己,就順其自然的......接受吧!





(所有文章中,不一樣顏色的字體即為超連結,歡迎各位踴躍使用,謝謝!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