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『致富之道』麻~~我想這是每個人心中都夢寐以求的事情。(請撇開重頭彩吧!)
這是因應
窮人的思維】,之後又再關於『存錢』的文章中留下了伏筆,所以我當然不得不寫這篇文章,更不得不發這篇文章......(因為已經被忠實愛戴者索討了)

  其實『致富之道』並不是什麼很困難的東西,可以算是一個簡單的概念,以此概念衍生而出罷了,相信各位都聽過『開源節流』這四個字,這其中絕對有一定的道理存在。
  『致富之道』一定是先開源後節流,不要以為那些檯面上的大企業家,都是先節流後開源,就連台灣的兩位經營之神,他們也都是如此。(不相信各位可以去翻閱他們的傳記,都隱藏在其中)

  致富之道,不外乎就是賺錢的方法,賺錢就是開源,開源當然絕對有風險
,所以冒險一定是必須的,相信這是各位都能認同的吧!
  在窮人的思維
那篇文章中,有人回應道幾個問題,這讓我產生了一個念頭,難怪能成功的人是這麼樣的少。

  對,看到這裡,相信一定有人有問題,一個問題就是「我就是不敢冒險。」這樣,我當然只會對他說,「那你要怪我嗎?」難道你要我對你在說一次,在互換立場
中的小故事嗎?
  而另外一個問題是,有人回應了一句話「賺的一塊錢,不是你的一塊錢;存的一塊錢,才是自己的一塊錢。」後來我翻書查閱了一下,這是王永慶說的,不過他這樣說當然是對的,因為他夠資格說這句話,可是我們能說嗎?

  是的,我當然不能說,因為我們不夠資格,以我的立場說,當然會變成錯誤的。為何?
  相信各位有空自己去翻閱一些企業傳記就可發現,他們哪是如此為之,說歸說,做歸做。我們有看過王永慶存錢嗎?有看過郭台銘存錢嗎?

  我承認我是沒見過,不過我卻見到他們如何花錢,想想看,如台塑集團、鴻海集團為何如此巨大,難道他們成功之後,就開始存錢,保持穩定的狀態嗎?
  光看台塑集團,旗下企業依然是一直在轉投資,一直在往新領域發展,因為他們知道,如果死守一塊領域,未來是會很難生存的,有可能陷入危機當中;那鴻海集團呢?相信新聞也都介紹差不多了,我就不再繼續介紹了。所以有此可知,企業為了生存,是必須不斷有計畫的擴張,也就是有計畫的花錢。

  這時候,是不是應該說,「想致富,冒險就一定是必須的,不然哪會致富呢?」雖然經營之神是如此說話,不過綜觀兩大企業,卻不是如此為之。這才是真正隱藏在其中的涵義啊!
  難道各位真的認為,有人就是這樣待在家裡無所事事,或者是辛苦工作一輩子,之後每次薪水都是存起來,這樣就能致富嗎?

  是的,畢竟我也是受到這種思維教育出來的,以前我爺爺奶奶,父親母親,外加那些無所謂的親戚朋友,在我小時候總是耳提面命的說,「錢不要亂花,要存起來,存銀行就好了。」
  所以直到現在,我更加懊悔,就是聽了太多失敗者的建言(因為他們也確實沒成功過)
,讓我往後延了好幾年,才踏入股市中,踏入股市後我才算是真正的省悟到,原來這才是致富的方法,並不是像以前那些長輩所說的『省錢與存錢』。在經過這幾年大量閱讀的過程中,也慢慢省悟到,原來金錢遊戲就是如此玩法。

  想致富,第一步絕對是一項賭博,賭贏了,從此人生豐衣足食;賭輸了,當然就是落得慘敗的下場。(後者當然就不會讓世人所知道了,畢竟輸了就沒有所謂的立足之地。)

那試問各位賭不賭呢??

PS:因為師父說:「拿A、K不賭是棒槌。」






贏家可以很瀟灑的說勝利不是一切
但輸家卻會被逼相信勝利不是一切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