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謂的『特色』,算算也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。
俗語說:「男人不壞,女人不愛。」為什麼?
對,因為這其中就有著所謂的『特色』存在。
但是,到底他們的特色在哪裡呢?
  想想看,為何有許多女人會遇到負心人,其實心裡也是知道那個男人並不好,不管是劈腿,或是使用暴力,胡亂揮霍等等都無所謂。不過重點是,在她們的眼中,卻都是最好的。很奇怪吧!
  不過這就是『特色』的奧妙使然,因為這些人的特色就在「他們夠壞,已經壞到極點,反而變成極好。」為何?(相信看到這裡心裡一定是充滿疑問)
  其實很簡單的道理,『物極必反』相信各位都聽說過。因為『人』會有一種無知的錯覺,更該算到底是『人性』使然,對於常常做壞事的人,在人的印象中他就是非常壞,可是他卻在別人非常危及的時候,做出了一件令大家跌破眼鏡的好事,那會如何?
  對,就這件好事,就足以扭轉他人的印象,等這件事件落幕後,人們就會認為他是一個好人,雖然他平常依然會做壞事,但是那一件好事,已經改變了『人』既有的印象。(有點類似『周楚除三害』的故事,不過那只是古代的故事,在人性的現實面來說,結局就不一定是如此)
所以同理可証,如果一個人夠好,那他絕對得不到女生的愛。為何?
  因為太好了,好到無意間做了一件小小的壞事,就絕對足以令他致命。記得在我當兵的時後,就曾經遇到有一位學長有過這種經歷,雖然他不是非常帥,但也算是一表人才,家境能力各方面都還算不差,不過他當時的女朋友卻和他分手了,當時他只問女方,「為何要分手?」女方回答他,「因為你太好了。」
  當時身為學弟的我,只看這位學長整個星期都意志消沉,那星期內好像都無法接受「因為你太好了。」這個事實。當時身在旁觀者的我,真是戒慎恐懼啊!!(畢竟當時的我,心智尚未成熟,所以算算多少還是存有殺傷力的)
  當然這種情形也適用在工作上,想要深得老闆的心,就要讓自己在他面前有『特色』,只要展現出來,我想不得心也很難。
  做法就像上述說的,平常你就隨便做,不用太高標準,可以低空飛過就好,不過在公司緊急或者是危機存在時,你就要加倍努力,只要展現出這點,往後就能讓老闆另眼相看,縱使你往後又降為低標準完成事情,但那也已經無所謂了,因為這個『好的』印象已經深植老闆內心。這就是那所謂致命的『特色』。

所以,在人生中的各方面,想深得人心,就得運用那所謂的『特色』。不然縱使你努力過頭了,無法深得人心,那也是一切枉然。






不過呢,我可以算是屬於一個沒有『特色』的人,因為我習慣的夾在【好】與【壞】的中間......當然這其中就存在了一種『隱形』的奧妙。所以我不得人心啊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