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『存錢』這件事,相信各位應該都有自己的一套方法。
這是前不久看到一篇『一份薪水養八口』的新聞,於是個人對這篇新聞存在了很深的感觸......
  姑且不論報導內容是否屬實(雖然個人抱持非常大的懷疑,但人家就這樣報導,所以就先當這樣吧),看著標題的我,心中只有一個疑問,「這家人到底是為何,非要如此過生活?」
  於是很認真的看完了報導,我卻感覺這件事情真的非常好笑,好笑就在,明明就有八口人,為何一定要靠一份薪水呢?
是他們太笨嗎?還是真的笨的可以了?(我也不是故意要這麼說,不過事實上這確實是我心裡最大疑問)
但是我還有另外一種感覺,真是更可悲!!
  存錢當然是沒什麼不對,不過依報導內容的介紹,家中成員有爺爺、奶奶、父親、母親等,外加四位小孩。兩位老人家這當然就算了,父母應該是可以工作的,至於四位小孩,扣掉兩位還小(年紀太小也就罷了),另外兩位應該也是可以找份兼差工作的吧!(天底下就算在怎麼會讀書的人,始終都要工作賺錢的,何況打工絕對有應該學習的地方,沒有人光讀書就能活一輩子)這樣算算,應該是可以有四份薪水吧!但是,那為何非這家人非要以一份薪水維生?
心中還是只有無數的問號......報導最後說,這家人還打算未來能存到千萬。但是,這樣存錢會不會太累了?
(好啦~~其實我更懷疑的是他們真的能存到千萬嗎?)
後來我上網翻了一下,才發現原來這篇新聞是在莊笑維!!看看網上的解釋:

記者:每個月5萬1000元薪資分成十等分,食物佔最多1萬元,其餘像是水電、交通、教育、娛樂、儲蓄和奉獻金、緊急預備金、保險各佔5000元,而房貸也要6000元。

網上某位板主:文中說他們三年可以存上百萬,算剛好100萬就好,平均一年要存33萬,一個月要存27500元,把薪資分成10等份每一項只能花薪資51000-儲蓄27500除以10=2350元,而非他們所說的5000元!!
(你們看吧!報導出來沒多久,就已經不攻自破了,所以我就說有很大的疑問麻~~)

  看著這篇,這就讓我想起以前一篇類似的舊報導「一份薪水養五口」,父親月薪四萬五,家中三位小孩全部在念大學、研究所,所以全部都辦助學貸款,之後那位父親面對媒體時,擺出一副好像國家欠他們家的可憐樣對記者說,「你看看,我家三位小孩全在讀書,學費負擔不起,政府卻還要漲學費,想到以後孩子一出社會就背負債務,一想到我女兒背負幾十萬的學債,叫她如何嫁人?」
各位聽這段話感覺如何?是不是有窮人的思維
油然而生,這大概也是身為基層大眾的悲哀吧!
  於是乎,我又不免要說一段話,『天底下哪有只要讀書,而不用工作的事情。在這個世界上,沒有人每天坐在書桌前就能把書讀好的。』(關於讀書這事就暫且不提,往後在寫)

  但是,各位文章閱讀到這裡,或者是人生走到了這個時候,到底有沒有仔細思考過,為何我們的財富無法向上發展呢?
  是不是因為體認到『做不到』,或者是離我們『太遙遠』,所以心裡總是想著『省錢與存錢』之道,省愈多存愈多。
  那我是不是應該告訴你(妳),你(妳)最好是完全不吃不喝,這樣存錢最快了,這就是大眾思維,也是大眾根深蒂固的觀念。(畢竟我也是從小接受過這樣的思維長大的,可以說是深受其害的一員)難道各位都沒想過,『方法比努力更重要
嗎?

能成為【富人】的人,他們的觀念絕對不是鑽研於此,他們的觀念應該是在那所謂的『致富之道』上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