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典的書籍,總是有存在的價值。
本書雖然是第二部,但是依照作者的說法,算是經濟殺手的告白
的深入版。
(圖片引用自博客來)
  本書主要是把一些在第一本時,未交代或者是略提到的事情,再收集資訊詳細深入的敘述出來。
  縱使如此,本書依然有存在的必要,雖然在閱讀第一本時,帶給我內心無比的震撼,在閱讀這本時,更讓我了解到,原來這個世界竟是如此運作著。算算以前的我們(台灣),大概也是其中的一份子吧!(對現在而言,雖然有點變化,但也沒改變太大)
  這就讓我想起一件事情,為何當初陳前總統當選時,美國不太支持,我想最大原因應該是在於,美國怕阿扁做出一些令他們無法掌握的事情來(當然也確實做了不少),而且也比較不順從,或許應該說不聽話會比較貼切;反觀現在的馬總統,相信對美國而言,應該算是比較好掌握的那種,大概是國民黨和美國長期配合太久的緣故吧!
  以作者自白來看,身為一位經濟殺手,雖然內心非常過意不去,但是他依然也做了不少不該做的事情,雖然很後悔,時常在悔恨之中度過。但是,依實際狀況而言,本身除了吃好穿好外,生活上也算是非常好,屬於優渥的生活那種。
  或許有些人看了心裡會想,這樣的生活不好,「人生就是要快樂」。但是如果要我選擇的話,我到寧願過像他一樣的生活。所以當我閱讀完本書後,倒是真的很憧憬這個行業。畢竟人生在世,無非就是想過『好生活』吧!(這裡所指的是榮華富貴)
就如在第一集的讀後感想中,我發自內心的想說『他媽的,真想成為經濟殺手的一份子。』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