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『賤招』嗎??或者說是『技巧』吧!
我想這應該在過去每個有玩電玩的人,都有說過的話吧!!

  記的,當時的我當然也不例外,每次輸了就會說,『你耍賤招』之類的話。不過有一次我兄長,他卻說了句令我印象深刻的話,「這不是『賤招』,而是『技巧』。」時至今日依然令我印象深刻......
  是的,雖然當時的我認為這是錯誤的說法,不過現在的我並不否認這種說法,而這也確實是『技巧』。事實上,在社會或者是職場上,有時我們也會把一些人的行為,認為是『賤招』。但是實際上,這些招式其實每個人都知道,也都明白,只是運用
上的問題而已。
  有可能是因為我們運用的不好,或者有些人是不削用,更有的人是懶的用,所以在升遷的過程中敗下陣來。但是你有沒有想過,為何人家使用就會成功,而你卻失敗了?
  當然最可惜的是這些人,始終不會檢討自己到底哪裡出了問題,卻反而對人家說,「你一定是使用了賤招」,但事實上,各位都明白的,只是別人技巧上比更勝你一籌罷了。
  在經營上也是如此,影響層面可能牽涉更廣,就像很多中小企業家不喜歡鴻海企業一樣,說『鴻海=紅海』,只要一進入那個領域,價格上就變成一片紅海。但是各位有沒有想過,當初他在企業還小的時候,他也被人用過這些所謂的『賤招』,可能也差點被對手玩到倒閉,可是人家就這樣照樣撐過去了,為何鴻海就有能力撐過去呢?現在他們成長到家大業大了,這些中小企業卻無法接受,不滿他們的所作所為,這樣是不是太過不公平了,或說是酸葡萄心理吧!
所以這其實是『賤招』,但是同樣的也是『技巧』。

這個世界上沒有所謂的公平不公平,勝者為王,敗者為寇,就這麼簡單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