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『運用』,各位有無時無刻在行使這項行為嗎?
這裡所說的運用,是不管學習到任何事物,只要找機會就拿出來使用。
  像我,就常常在行使『運用』這項行為,不管是好是壞,能用就拿出來運用。畢竟用的好或壞又如何,學而不用,一切都只是紙上談兵,所以還是需要靠不斷的磨練才行。

  這是最近偶然的機會下,和某位朋友閒聊時,剛好聊到了武俠小說,結果聊到最後才得知,原來我那位朋友閱讀的武俠小說數目竟然是這般驚人。但是,很可惜的是,在現實中,我只能把他歸類為濫好人,這就是學何不用,一切都只是紙上談兵,雖然他讀了很多書,不過竟然都認為那些不適合拿出來運用,認為書中所寫的都是壞人才會用的,英雄是不能使用的。我在猜想最大原因應該是,被書中所謂的『俠』與『義』給洗腦
了。
為何我會這樣說呢?
  【武俠小說】其實可以說是一個很好的教材(當然也不純然只有這類的書籍,其實任何書籍裡面都有令人值得的技巧可以運用),之所以說到武俠小說,因為裡面角色眾多,有時關係又異常的複雜,就因為這樣,所以牽扯出來的感情事物,和處世方法就非常廣泛,更重要的是,裡面隱含了一些天馬行空的想法,其實只要稍加修飾一下,在現實環境中也未嘗不能一試。
  各位應該還記得吧!在周星馳演的九品芝麻官中,他飾演的角色【包龍星】,他父親在臨別的最後,對包龍星說,「好官要比壞官更奸。」(應該是這樣吧!記憶有點模糊了,各位就敬請見諒)

  像我由於近幾年來,可說是由一堆書本堆出來的,為了加速成長,可能也會有意、無意的把一些書中的技巧稍加修飾的運用在生活當中(這點各位好友一定要原諒我,畢竟書讀多了,會默默的被潛移默化而不自知),不管任何事情,能用即用。
  畢竟生命的智慧就是這樣不斷的運用下,進而變化產生出來。當然如果想要運用的更好,學習是無可避免的,如果不學習,那能運用的技巧也就只有這麼多。

『有道無術,只能紙上談兵,不能濟世救人;有術無道,不能登峰造極。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