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『股市分析』,這是真的嗎??
這點在我踏入股海中,始終保持一個問號。

就像在【作手】一書中提到的一段:

  一是世上本來就沒有什麼完美的預測工具,也不存在能夠準確預測未來的人。
  技術分析,有的只是一種個人經驗的總結,像波浪理論,看起來建立在精確、定量的數位基礎之上,實際上卻包含著發明者許多主觀隨意的解釋;有的則是根據歷史資料所作的簡單統計推演,例如移動平均線,可能性而不是必然性、概論法則而不是自然規律是其思想內核。
  基本分析的原理是經濟學的價值規律。且不說市場價格圍繞內在價值波動的這種理論是不是可以成立,對投機者來說,使用基本分析作為交易決策的依據,立刻就會面臨好幾個令人頭痛的問題:如何確定某一個金融投機品種的內在價值?對傳統商品來說,內在價值是只生產成本、零售價格還是批發價格,或者說其他的標準?對於現代金融衍生品交易來說,它的內在價值又如何確定呢?市場價格太離譜了就會像內在價值回歸,那麼,究竟離譜到什麼程度、什麼時候可能掉頭反轉呢?
  這些問題,每一個都和投機者主觀判斷聯繫在一起......
(本段摘自【作手】一書中。)

  我個人覺得這段作者把『分析』詮釋的非常好,這也是我閱讀以來,對『分析』詮釋最好的一段,不過這當然是我自己主觀的想法。
  不過,想必各位也都很清楚,『股市分析』在媒體上,是天天在上演,當然我們也常常聽到一些分析師,對股市的種種分析,其實其中大多包含著一堆盲點。看得愈多想得愈深,就感覺那些分析就愈假。為什麼呢?
  想必各位都知道吧!人體是需要養分的,所以食衣住行育樂,食擺在第一位,但是現在人民生活條件比起以前已經好上太多太多了,但是現在人卻常常生病,這又是為什麼?因為營養吸收得太多就會變成毒素。
  同樣的道理,『股市分析』天天在上演,所以我們這些投資人,也天天在吸收,久而久之,資訊吸收得太多就會變成垃圾。
  現在,每天在媒體,和一些投資部落個中,都會看到一些分析技術線型,不然就是一些格主自己對經濟個股的看法。但是,之後他們所預測的未來走勢錯誤怎麼辦?
  我個人就看過為數不少的錯誤分析,就像現在剛好打一個W底,之後分析者就會在後面往上話,結果我仔細觀察一個星期,發現,根本是錯誤的,但是在回頭來看那張圖,竟然意外發現,被分析者篡改了,這點還真令人啼笑皆非啊!這跟政治根本是一樣的,硬坳也要看的麻~

大概就像......
『馬上好』,『馬上就會好』,最後變成『馬上漸漸好』。 各位認為一樣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