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話說『股東會』,算是一年一度公司和股東的聚會,也是公司對股東交代的聚會。
有幸,今年我終於如願以償的去參加。
(因為前幾年都想去,卻礙於一些因素,導致無法如期前往)
  不過不知該說幸運,還是我挑的不好,第一次參加就遇到「快閃」的股東會,全程不到十分鐘就結束了,說實在的還真是令我訝異。可能第一次參加吧!都還沒搞清楚,主席就已經宣佈散會了......心中只有這是啥情形。
  之後,第二場就比較好一點,因為終於有比較久一點了,雖然只是差不多半小時而已,不過大致上對股東會有些許的認識。我想明年應該要找那種有董監改選的參加,或許能更清楚一些股東會的運作吧!
  當然在參加股東會的同時,我也發現了一些有趣的事情,可以看出原來有作為的老闆是這樣的,之所以會事業有成想必也是有原因的,就是對於『觀察』這一件事,都有相當程度的功力。
  就像在第二場的時候,那位董事長在開會前,就先在檯下和各位股東握手言歡,不過我卻見到這位董事長的『眼神』,果然和一般我所見過的中小企業老闆就是不一樣,那種眼神是非常銳利的,在一接觸時,我個人猜想他大概已經把你看透了吧!
  當然我還見識到另外一點,就是所謂的『貴氣』,之前只是看書中見到解釋,一直苦無緣分,當天親眼所見,真是令人大開眼界,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,原來真正的『貴氣』就是這個樣子。總算是有點收穫。
  雖然今年只能參加這兩場不是我想見到的股東會,不過還是圓滿落幕,期待明年能見到「熱鬧」的股東會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