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象洗腦術.jpg  (圖片引用自博客來)

  繼前四本之後,又一力作。依然承襲了『權謀現實』派的獨家風格,當然也依舊使我的大腦再次來回震盪。所謂的『權謀現實』顧名思義,就是【權謀】外加【現實】。由於其中一位作者學習過NLP,所以更能充分展現出這個奧妙所在。

  就像書中說的,『追求意義者會覺得自己很充實,追求效果者則很有效率。』既然這是權謀現實派,所以當然是屬於後者,追求效果,做出效率,不然一切當將沒有意義;像前者這樣自己覺得很充實,實在一點意義也沒有。

  但是問題就來了,一般人卻喜歡選用『方便』的方法,而不是『有效』的方法。這點在我專科時代遇過一位同學,明明看似很簡單的幾個動作,他卻手忙腳亂,當我問他時,他卻對我說,「他這樣很方便」,於是之後我做了一次我的方法,他重覆做一遍後對我說,「我的方法很麻煩,沒有效率」,我只能說,「好吧!你繼續。」所以說,在次驗證了,『人是犯賤的!』

  書中也提到了,『有好的記憶力和自我察覺力,整個天地就是你的權謀天書,在生活中不斷的創招。』雖然我還未達到不斷創招的境界,但是,在我生活和閱讀寫作的過程,我也漸漸明白,書中提到的一些細微的舉動,或許我就可以因此而利用一些,幫助我於現實中生存。

  書中還提到一個重要的特點,『要確保一個人不求改進時,不斷用【對比式激勵】來鼓勵他。』這種情形,就像我在『失敗者的建言』中說的一樣,這是我自己領悟出來的,翻閱本書才使我更頓悟,原來我也有意識到這點,因為在現實的環境中,說多了,總是會聽膩的,因為世界上『沒有【笨】的孩子,只有【悶】的老師。』書中還提到了很多,有關非常現實面的東西,如果有興趣的請自己翻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