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迷『網路遊戲』,相信絕大多數的人,應該都有體會過。
或許有些人已經完全脫離了這個區塊,而有另外一些人正在努力脫離,但是還是有絕大多數人沉迷在此。
  沉迷在這區塊的情形我也有過,現在回想起來,還是不知當時為何會如此著迷。記得,我當時玩的是【金庸群俠傳Online】,當初也不知為何會玩網路遊戲,可能是因為剛退伍吧!生活太無聊了,晚上沒事情做(畢竟當時不懂得投資自己,荒廢了一大半的時間),就這樣沉迷網路遊戲,之後在天龍三的伺服器開始了,入迷一年多的練功生涯......
  記得,在玩遊戲之初,由於不懂得如何把角色練好,所以就胡亂練功,之後在一次巧遇下,因緣際會的遇到我當兵的一位學長,他竟然跟我在同個伺服器,隨後叫我開我那個角色出來看,當他見到時,只對我說,「你練的那個角色非常爛」,於是開始教導我如何練比較好,就這樣我砍掉角色又重新練過,就這樣越玩越有趣,每天玩到半夜一兩點也不覺得累(當然白天依然要上班工作)。
  當時是練星宿派,之後有一天在一個城裡,忽然接到一封入派通知,就這樣我加入了一個幫會(不過幫會名稱忘記了)。當然每天依然在打怪練功,記得當初為了加速練功還努力打造了一套【悟裝】,不過直到發生了一件事情之後,對遊戲的熱度忽然劇減。
  記得,就在一個半夜發生了一件令我意志消沉的事情,原因在於原本的星宿派大廳是不能PK的,結果後來改了,當時不知情的我,竟然在半夜的時候,就掛在那裡練功,結果隔天一早醒來時,發現地上一堆白骨上面還有我角色的名字,之後更發現我的全套裝備也不翼而飛了.....
  只記得當時的心情,真是盪到了谷底,隨後又要上班,心情更是差到極點,但是還是只能帶著這樣的心情去上班,結果那天上班時,也無心工作,因為只要一想到全套裝備不見了,心情真是壞透了,於是好不容易挨到了中午,便跟老闆說下午有事需要請假,就這樣藉故抽離工作。
  當然經過這次事件後,雖然隨後在幫友的努力下,幾天之後又重新打造了一套【悟裝】,但是我卻已經對玩網路遊戲的興致大減,這件事件之後每次練功都帶著勉為其難的心情練,直到過後不久,終於把自己開始練功的目標練到了,記得當時是基本毒功120級。
  但是真正令我捨棄遊戲的是,在練到基本毒功120級後,網龍在我練到之後的一個月,竟然把這個最終級數調到150級,當時我的心中只有一種感覺,『萬般的努力練功,比不上官方的一個動作』,真是有種被欺騙的感覺。
  隨後又在便利商店看到四技二專的簡章,於是興起了讀書的念頭,就這樣我把我的三支角色和所有裝備,無條件送給我那位幫主。記得當時,那位幫主開上去看後,還特地打電話對我說,「你真的不要了嗎?」(因為裡面的點數還可以玩一年,還有上百隻的替身娃娃,外加一些買不到的裝備等等)最後我也只是說,「不要了,都送你玩吧!你好好練功吧!」就這樣結束了我網路遊戲的練功生涯。
直到現在,在看到網路遊戲,也已經興不起想玩的感覺了,或許這樣也是好的。

PS:玩網路遊戲並沒有什麼不好的,但是太過沉迷,終究會壞事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