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世界有『正常的人』,不過『不正常的人』也不在少數。
就像【個體心理學】創始人艾佛雷德.阿德勒說過一句話,「唯一正常的人是你不太熟的人。」
  那熟悉的人呢?如果照上面的片面解釋的話,綜觀身旁週遭所有跟你有關係的人,顯然都是不太正常的人,這樣的話其實也可以發現,正常的人真的不多。
  記得,這個世界上有個【八二法則】,不過依我個人對週遭人士的觀察,這個世界上應該是適用【九一法則】,這純粹是我對於週遭的觀察結果,也就是說正常的人占十分之九,不正常的人占十分之一。(可能是我目前的視野還無法開闊到全世界的緣故吧!)
  但是,在這歸類為『不正常的人』十分之一之中,還要分為兩個部分,一部分是真正不正常的【笨蛋】,和另外一部分是真正不正常的【天才】。
  有幸的是,在我生命當中,我真的遇見了一位真正不正常的【天才】,而真正不正常的【笨蛋】我目前倒是還沒遇過,雖然和那位天才也只有面對面閒談幾天而已,但是我卻有一種慶幸的感覺。(不過就算現在他已離開公司了,我們還是有繼續保持聯絡)
  畢竟這樣的人才,對我而言,這就像是在天才的創造法一書中所提到的【天才】,是我窮即一生的努力,也無法追上的人物,所以能遇上這種人,就絕對有值得學習的地方,畢竟這應該算是一個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吧!(不然依照我的經歷背景,實在很難遇到這類的人物,所以保持聯絡是必要的)
  記得,他剛出現在我們公司的時候,由於穿著外表、行為模式的關係,讓不少人對他有「以貌取人」的態度,也因此會令一般人認為這是『不正常的人』,這是屬於一般大眾的心理,我不可否認這一點。
  不過由於我所身處的那個小環境沒有這種現象,所以在那幾天的閒談中,我們慢慢得知他是哈佛EMBA碩士,更利害的是他是考公費留學的。但是,他卻來我們那種小公司,我心中最大的疑問就是,這種人怎麼會出現在這裡。但是,他卻出現了,我想這大概只能說是機緣吧!
  直到現在,我們還是會從MSN上面聯絡,如果有任何問題,我也會盡力的詢問,畢竟他對我而言也算是一個活體圖書館。還有值得一提的,綜觀所有企業創辦人,在同年齡身長的過程中,就會有異於常人的表現,也算是一種怪異的行徑,不然的話,企業是無法創立的。

『能做大事、立大業的人,都是有點不正常。只有普通人是完全正常的。』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