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使用『品牌價值』,每個人心中的看法不一。
不過每個品牌確實都有它一定的價值存在,然而這還關係到使用者的各方條件。
  這是發生在幾天前的一件事,在工作之於,忽然來了一位年紀大概25左右業務員,是來推銷他們公司。希望可以讓他們公司能有機會成為我們的協力廠商,就在接洽到最後要拿給我們名片時,他拿出了他的皮夾,於是乎令人驚訝的是,哇~~是一個LV的皮夾......
  不過重點來了,在旁邊觀看的我,心中忽然升起的一股強烈鄙視他的念頭。畢竟從他的穿著打扮來看,他穿得像是剛從工廠出來的,只能以非常拉雜來形容。在推銷的時候,又含糊不輕,甚至連估價都不會,無法顯出他們公司的價值,到最後再看看他拿出LV的皮夾,遞名片給我們,還讓我感覺那皮夾可能是「庸品」......
每個『品牌』確實都有一定的「價值」存在,不過它顯然必須與身分相符之人,才可以襯托出這個價值感。
  就像上述的情形,這位業務員在拿出皮夾的動作,確實讓我感覺不出有這份價值存在。手裡拿著就算是真正的名牌,顯然也無法為使用者提升價值,反而還得到了一個反效果,就是讓我產生強烈鄙視他的心態。
  使用『品牌』來產生價值,是要有一定的方法,也就是「訣竅」。如果能用得好的話,確實能為使用者帶來加乘的作用。就像電視上看到的明星一樣,穿帶名牌不僅僅有讓他們加分的作用,還能顯出特有的氣息,就像「貴氣」一般。當然就算他們穿帶的是庸品,他們如果硬要說真品,一般人也看不太出來,可能依然會認為這是真品,這種情形是因為明星本來就是一個品牌包裝,所以當然擁有品牌價值存在。
  而反觀我所遇到的這個業務員,情形就剛好相反,他使用名牌不僅沒有為他帶來任何好處,反而還帶來了壞處,而且這個壞處還不僅僅是他個人而已,甚至還衍生到他公司的形象。這個動作無形之中,也讓我很主觀的認定,這家公司可能技術也有問題,不然怎麼會派這種人來接洽呢?
雖然他一直為他公司說近好話,可是越說卻越令我心裡越存疑......
所以說『品牌價值』,是一把雙面刃,使用好與壞,都有相當層面的影響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