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個人在採取任何行為時,都應該會有一個所謂的限度』
是的,只要是人通常都會有一個『極限』,與一個『底限』。
  不過所謂的『極限』到底要高到何種程度,才能算真正的『極限』;而『底限』到底又要低到何種程度,才能算是真正的『底限』呢?
  這個其實我自己也不太清楚,不過我想這應該會是因人而異的問題。

  
就像人與人的相處,在言語上同樣有極限與底限,有些人可以接受,但是有些人就無法接受,就像我前面有一篇『一句話
一樣,顯然內容中的那位女主角,底限與極限範圍都不大。
  之所以這樣說,是因為我當時只是依照內容留下了一句話,而這句看似平平的一句話,就已經嚴重碰觸到她言語上的底限,並且激怒起她憤怒的極限了。(這當然也可能顯出或許她曾經遭受過嚴重的怒罵吧!不過這樣下去也可能會令她無法存活在現今的競爭叢林中。畢竟這是一個現實的世界)

  在投資方面同樣也有,投資中都會面臨到一個問題,就是『虧損』。有些人可能會聽信一些電視媒體的大師,說投資者一定要會『停損』,但是這個停損點是多少呢?雖然大多數的人都會說10-20%,不過這樣真的是正確的嗎?
  就我個人而言,我還是相當懷疑。以我身為一個投資者來觀看,如果真要設的話,應該是要正確的面對自己,畢竟停損點設定是屬於心裡能接受最大虧損底限,或者是付出損失的極限。
  並不是電視上那些人所說的一樣,這個世界上並沒有所謂真正的專家,也沒有所謂的專業人士,在投資市場中,只要付出越多就越有能力成為這類的人。

  不過說真的在我投資生涯中,倒是從來沒有停損過,或許各位會很好奇,為何我沒有做這一個動作。原因應該出在我沒有設一個底限,也沒有設一個極限,每項投資我都會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,或許有些時候可能會無法符合我的期望,不過長期目標沒有改變的情況下,我也只會做出短期修正,因為這樣所以我從沒設過停損點。
  在過往的投資中,也曾經有一些過來人苦口婆心的建議我,最好能設好停損點,再前不久行情大壞時要我減少手上的股票,不過這裡就出現一個問題了。各位應該都聽過一句『挑戰極限』的話吧!
  如果在遇到自認為這已經是盡最大的努力,已經到了自己的『極限』了,或者因為某些緣故,踩在自己的『底限』上,那就真的踩住煞車了,那不就代表這樣的自己,已經是進入人生中的真正『極限』,或是在『底限』上了。
  那前面那句『挑戰極限』話,不就變得非常可笑,如果現今的我已經到達70-80歲的老人,那可能我就真的算了,畢竟人的生命有限,老人該退時還是要退,畢竟在這個時候各方面能力可能已經退化許多,所以保持常態即可。
  但是,如果這時候還是在壯年期20-40歲,卻說那已經是自己的極限了,或是遇到一些事情,就說已經碰觸到自己的底限了,那未來還有漫長的歲月,該怎麼辦呢?

對我而言,我相信
這個世界上最大的『限度』,應該是沒有限度的人,因為沒有限度就是最大的限度。






由於個人反覆閱讀的結果,覺得不甚理想,邏輯上還是無法接受,所以做出一些適度的修改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