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『動機』這個問題。
我想這應該是世界上任何生物在採取任何行動時,都需要具備的,這點應該是毋庸置議的。
  雖然絕大部分的人常常會說,他沒有任何動機,不過這是不太可能的事情,不管任何行動,背後始終都會深藏了一個最原始的目的,而觸發行動的那個關鍵因素就是『動機』。
  所以說沒有動機通常都會是騙人的,畢竟這個世界本身就充滿了無數的『謊言
,新聞媒體都可以騙人了,何況是一般人呢?

  就像最近接觸過的一位同事,某天我看他在學英文,我只問他一個問題,「你學英文為了什麼?」他回答我說是,「興趣。」可是我回覆他,「你騙人。」
  最後他才迫於無奈之下坦承,他是為了想去外商公司,才促使他開始學英文的行為,或許其中真有他所說的興趣的成分,不過顯然最主要的『動機』我想應該還是前者吧!

  而對「保險」而言,當然也需要『動機』。對保險業務員而言,他是為了錢,也就是利益,對他而言這就是工作,因為那是他的工作。而對買方而言,當然也有一個動機,這個動機是為了自身的保障,也就是安全。
  不過自始至終保險業務員當然不能一開始就說,他是為了錢,所以他一開始必須說,他是為了我們好,不過買方仔細想想也會知道,你不買他沒錢賺,那他前面所做的事情就是白費的,所以他最終需要的就是行銷,行銷給你,他才有利益。而買方,最好還是仔細思考過後再決定,不然被一些言語攻勢淹沒了,最後買下自己不需要的保單,就得不常失了。

  而對「投資」而言,『動機』就在明顯不過了,就是錢。不為了錢,那你投資做啥?就像有人會說,投資最重要的就是不要貪,不過不貪的話,那你根本就不需要投資了。
  既然你會去投資,無非就是貪圖金錢財富,不貪的話幹麻要投資勒?存銀行就好了,這樣的說法不是很自相矛盾。
  其實會說這種話的人,幾乎都是投資新手,想想我在新手時,應該也是說過類似的話,不過慢慢的發覺這根本是錯誤的。投資當然要貪,最重要的是不要過份的貪。

  像人「工作」也是有一個『動機』存在,無非也是為了有飯吃,為了生存。畢竟「食衣住行育樂」六大項,顯然第一項「食」是最重要的,因為當人想要實行後面的五項,前提一定要滿足第一項的要求,不然最基本的生存都已經出問題了,後面實在也無法在進行下去,所以工作最終還是為了生存,這就是動機。

  而在「愛情」中,當然也是有動機存在,而且在一開始就已經存在了,就在接觸的那一刻。畢竟男女交往一開始先決條件本身就已經存在了一個『動機』,不然雙方費盡心思為了又是什麼?
  簡單說,男生要的最終無非就是性,而女生要的最終無非就是愛,這本來就是天經地義的事情。只是剛開始不會表現的太過明顯,但是事實上最終還是會證明,事實終究是事實,異性相吸始終是存在的,只是要不要坦然承認,或者選擇隱藏罷了。

  所以多數人常說,他沒有『動機』,其實根本就是騙人的事情,畢竟沒有動機,哪會有後面的行為呢?記住人在做出任何行為,一開始始終都必須存有一個動機。你(妳)可以承認也可以不承認,不過事實最終還是擺在眼前。
『人的眼睛始終是雪亮地!!』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