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『謊言』。我相信在這個世界上,應該沒人敢說,「我從來沒說過謊吧!」
我深信只要是人,其實都是會說謊的,而且也都必須說謊騙人。
  這是最近去我好朋友家修理電腦,看到他們家的小孩,才兩歲而已,就已經會說謊使詐了,更何況是大人呢?
  就像社會上,總是會給說謊的孩子貼上一個『不是好孩子』的標籤。這是在幼稚園至國小時期,最常聽老師、父母、家人反覆強調得最多的一種觀念。不過事實無絕對,在這個世界上,本來就不是非黑即白。況且,要求我們絕不撒謊的人,並不見得這輩子就沒撒過謊。就像翻閱網誌的同時,總會看到關於討厭的事,其中『討厭別人說謊』這個理由佔了大多數,不過這些人自己真得從來沒說過謊嗎?我想未必吧!這類的人無疑是在自己打自己嘴巴。
記得馬克吐溫說過一句很經典的話,「我們都說過謊、騙過人,也都必須說謊騙人。」
  相信只要是人想做任何事情,都必須說謊使詐。以最簡單的例子,就像男生追求女生這一件事情就好了,有誰敢說自己沒說過謊的,光那些數不盡的甜言蜜語、山盟海誓等等的話語,就有大半絕對是謊言了。而女生也別高興的太早,因為女生也是會運用一些小技巧來測試男生,這就是說謊使詐的一種。就像女生可能會假裝遲到,來測試男方的耐性,或者出去玩希望男生一定要付錢,代表大方等等的。諸如此類的事情當然還有很多很多,這些動作都是測試男生各方面的條件,這基本上就是詐術的一種衍生應用,而為了做這些動作,相信其中絕對需要謊言來相伴,而且所需的數目自然也不在少數。(以上這種動作男生也是同樣會做,只是各有巧妙不同罷了。)
  所以摟~~對於有人對你(妳)說謊,你(妳)不需要太過於生氣,畢竟你(妳)也說謊騙過別人。對於說謊的人固然不對。但是因為自己的無知而一昧聽信別人的人,多少也必須負起一些責任。畢竟連最基本的懷疑都沒有就完全相信,這樣要把罪過全推給他人,還是也有點說不過去。
說到底,『謊言』這種東西是不可能消失的,只要有生物的存在,就一定會一再重複的出現。

『害人之心不可有,防人之心不可無。自保的第一法則:不信總比誤信好。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