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深度?』難道是水的深度?當然不是,是文章的深度。)
  有很多人說,我寫得文章非常有深度,或者是內容非常艱深。說真的,這些其實我也不知道,我只是把我自己所思考的主題,搭配一些個人經歷體會撰寫呈現出來罷了。
  不過說實在的,聽到別人這樣說,我也不知該高興還是該難過,可以說大概是憂喜參半。憂的是,現在人的理解力可能普遍低落;喜的是,好像我真的能寫出這麼有深度或者深奧的文章(就當我在幻想吧)。不過在真正專業之下,我這些小小文章又算得了什麼呢?說真的我也不太清楚。
  文章這種東西,看得懂的人,自然就看得懂;看不懂的人,任憑別人如何解釋,始終還是看不懂。人生在世,不就是要尋求成長嗎?
  還記得當初,我一腳踏入股票市場,其實我也不懂,以前學機械科系的我,對於股票市場的遊戲規則,誰會知道呢?不知道怎麼辦,當然就買書來看啊!好不容易,就這樣努力了幾個月,考到了營業員的證照。或許有人會說我很厲害,不過那又如何?就看看書考考照而已,這有何難的。沒人規定一定要金融相關科系才能考照吧!
  難道各位忘記了,在我們還是國中的時候,那時任何人都一樣吧!並沒有分科系類別,所以也就沒有所謂的科系背景,之後讀了高中職後才有所謂的科系存在。但是,為何各位出社會後,遇到非自己所學領域的東西,總是會說「我以前又不是這個科系的」等類似的話語。
  難道高中職之後讀什麼科系,就奠定往後只能朝這個方向發展嗎?我想翻開任何一個國家法律,應該都沒有這樣的規定吧!
  難道就不能再一次的把自己變成一張白紙,重新放下以前所讀的科系枷鎖,再學習一次。就我來說,以前讀得是機械科,之後跑去考證券期貨營業員證照,應該沒有任何關係。在我要去考營業員證照時,我父親也跟我說,你讀機械科幹麻要去考那種證照,現在工作好好做就對了。當然聽在耳中,那些話不過是藉口罷了。他們那些話,不過是被舊時代的文化所枷鎖著。
  你(妳)的人生並沒有任何規定,只有一條道路可以走,無謂的把自己推入一個限定的框架中,相信也絕不是一件好事。
郭台銘也說過,『企業唯一不變的就是變。』而人呢?當然也是一樣的,『人唯一不變的就是變。』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