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文比較刻劃出人性本質,如果自認為道德崇高者,請自行離開,有任何不良後果請自行負責。

『無私?自私?』

聽到許多人說:做人要『無私』啊!

  可是人真的能做到『無私』嗎?這點我是不知道,不過相信『人本自私』這句話是對的。為什麼?因為這是天性,也是人性。只差點不點破,說不說破而已。
  因為你要記住一點,什麼是『無私』:無私代表的不就是付出不求回報。那看來看去這個世界上能做到無私的,大概都已經成仙了,可能已經成為聖人,或者是仙人,更有可能是神人。

  我想各位都有經驗吧,常常會從一些人嘴裡說出來,他們總是口口聲聲的說:「做人要無私」,但是他們自己有做到嗎?(有機會自己觀察,我就不多說了)聽了總是格外刺耳
  就連我有位友人,他信宗教,教會規定每個人每個月要奉獻薪水的十分之一,我後來問他你有奉獻嗎?他說,有。不過不是每個月,也沒有到十分之一,如果是這樣,他算是無私的人,他這樣算是虔誠的信徒嗎?(自己判斷)

  當然這樣衍生出另外一個問題,『神』需要錢嗎?如果是神是無私的,那你根本不需要奉獻吧!錢又不是神需要的,是人需要的,神根本不需要你的錢。
  在任何教派中,神都是有無上的法力,運用這些法力,對祂們來說,需要錢嗎?我想應該是不需要吧。那信奉宗教,根本就與錢無關,宗教只是要信奉的人安心,一個在心靈上的『安心』。

  更有慈善機構,也是常常上電視,叫大家要無私,要有大愛。但是各位有沒有想過一點,蓋醫院要大家出錢,這就算了。
  買地也要地主半買半相送,不然顯出沒有愛心;其後,蓋醫院時又要大家捐獻一次;之後買設備,還是要大家捐獻一次。有興趣自己算算看,他們要各位捐獻幾次。

  最後只要在啟用典禮上,說一句:「這些都是大家的。」所有人聽了無不歡笑流淚交織,一幕幕感動畫面刻劃著。但是,當你生病去醫院看病時,你要不要付錢?錢又流向哪裡?醫院會不會跟健保局請款?答案應該不用多說吧。
  最後還是營利機構,說到底這跟『大家的』有何關係。如果這樣就乾脆發照給企業就行了,讓成功的企業家經營醫院,這些企業家對於『經營』絕對有非常高的能力,而且還能不需要外援,把醫院辦的妥妥當當。

  再說愛情也是,世界上的愛情根本就沒有無私,如果有個人對你(妳)說,我對你(妳)的愛是無私的愛,那根本就是狗屎。
  那我問各位一個問題,如果他(她)出軌外遇,你(妳)原不原諒他(她),如果是無私,就一定要原諒,不管發生幾次,都要原諒,不然那哪能叫無私的愛,我這樣說應該沒錯吧!不對可以反駁我。

  或許也有人會說,母愛是無私的。很抱歉我的答案同樣是『自私』。為何?因為母親也是希望你長大後,要孝順她,這樣不就是回報。
  何來無私,就連當員工的我們,也是自私的,如果你敢說你是無私的,那不是你就不用領薪水了,無私的奉獻就好了,這樣的話早就餓死了,還無私勒~~狗屁


所以追根究底,人本來就是自私的。
畢竟『人不為己,天誅地滅。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