股票投資=高風險??
相信普羅大眾都這麼認為,不過既然各位都這樣認為,那舍長問一個問題
:「各位對股市投資是高風險,是依據哪裡來的判斷?」

  或許是大多數投資者,都會在巨大利空之下、股災之後,虧損太多太多,於是黯然退出市場,簡單說,應該是被沖洗出場。
  那麼在這之後,他必定會到處宣揚,股市是一個坑人危險的地方,千萬不要進去,不然會後悔一輩子。」

  不過這些類似的話(包括我,也聽了不下數百遍了),但是大多數人都會相信。這是為何?
  簡單說,因為他們說的都是他們的親身經歷。不過各位有需要聽進去嗎?

  對於我來說,只是當成笑話看待,畢竟那是一位『失敗者的建言』,他說的話有意義嗎?
  這全然是因為他們個人操作失當所衍生的問題。在舍長個人近五年的操作經歷當中,雖然還沒有賺到什麼大錢,但也沒有賠到什麼錢,只能說是載浮載沉,不過我也沒有任何害怕的感覺。

  股市就是如此,不是漲就是跌,不是令人聞風喪膽的地方,更不會有令人喪命的危險,那有何好怕的,這點說真的,到現在我依然不明白啊!

再回到開頭的問題,
「各位對股市投資是高風險,是依據哪裡來的判斷?」

  說真的,這個問題我問過很多人,大多數的人都會跟我說,「新聞媒體」、「父母長輩」、「朋友間」、還有一些「朋友的朋友(可以歸類為陌生人)」親身經驗。
  聽完後實在只能以『狗屁』兩字形容,無疑他們都是聽了太多『失敗者的建言』更有可能是『無知者的建言』。

  這個我們當然不需要怪他們,因為他們一開始就已經把自己歸類為『失敗者』這類的人物。
  很多身旁的友人,可能是親戚、家人、朋友、同事等等的,其實他們根本「沒有操作」過股票,但是他卻會跟你說『股票是一個風險很高的地方』。

  你一定要相信,因為我常聽。而且聽完後,通常都是『無言以對』回應,當然在心裡不免要大力的嘲笑一番,明明沒操作過,也不太懂,卻跟你說這句話。
  這是什麼道理。對於這類人說的話,有多少可信度,我實在是不知道。其實這些話,父母也和我說過,而且還是從小耳提面命的說。

  記得父母從小在我大腦裡灌輸這樣的觀念,說股市是一個賭博的地方,是合法的賭場。
  不過,可笑的事,他們根本不懂股票,這也是事實,那他們說的話,我真的需要聽嗎?

  很慶幸的,我全當他們說的都是廢話。幾年前,我開始接觸股票,以自學的過程,慢慢熟悉了一切。
  到現在,其實也沒有任何損傷,也沒有輸到需要自殺等等的地步。結果,反而是我的行為,間接影響了母親。

  母親在我開始投資後,她也偷偷開戶買賣股票,當然這是後來我才發現的。後來我反問我母親,「股票市場是高風險嗎?」她回答我說,「不會」。
  (附帶一提,我母親的投資報酬率真的很可觀,無疑可算是高手級的人物,而且未嘗一敗。到現在我還真是搞不懂。)

  這樣各位應該很清楚了吧,在還沒進入市場時,聽了大大小小的流言,誤認為股市是一個高風險的地方。但是實際了解一下,其實一目了然,這個市場只要操作得當,風險極低。
 

對於龐大的資訊流,
大多數人無法逐一消化,反而被龐大的資訊流所吞噬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