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失敗者』,在這個世界上,其實非常多。
他們說的建言,你(妳)會接受嗎?
  我個人是不太接受,對於失敗者的建言,我通常是當做廢話。以下是我和我同事聊天時的對話:
前面忘記說什麼了.......
同事:「父母說的話要聽,老師說的話也要聽,他們說的話都有道理。」
我:「不,對於我父母說的話,我都當成是廢話,對於以前學校老師說的,我還是當廢話。」
同事:「真的有道理啦,不相信你去翻以前的課本或是參考書。」
我:「我沒有那些東西,因為說的都是廢話,全丟了。」
我:「那你說看看,你父母、老師說的所謂的道理,說幾句來聽聽。」
同事陷入沉思中.......之後給我了「不知道。」三個字。
  由此可知,其實他也不知道以前他讀過什麼,也可以知道他根本不會思考。如果各位身處我那個位子,你會聽我同事的話嗎?(請自行判斷)
  從小我一路走來,可以算是有一點叛逆性格(真的只有一點點),我確實都沒有聽從父母的建議,老師的教導,對他們的言語,我幾乎都聽聽就算了。就好比父母,從小常常耳提面命的對我說「要好好讀書」,我想這句話,各位應該都有經驗,那各位有聽嗎?我承認我確實沒有聽,為什麼?因為他們自己都沒有好好讀書了,卻每天對我說,這無謂不是一大諷刺嗎?這樣的人說出來的話,有哪個小孩會聽。(讀書當然沒有什麼不好,但是我認為,讀書要讀的是課外的書,而不是學校的書,這是我自己的判斷)
  專科時,有位老師,他上課常常說了一個自己的例子,他說他大學同學,現在在大陸開公司當老闆,而我卻在這裡教書,你們在坐的各位,以後一定要去大陸發展。隨後又很感慨說,他同學以前大學考試都抄我的,你們看,人家現在是老闆,而我讀到博士,卻只是個老師、教授,人家在大陸一個月賺一百萬,而我卻只有區區幾萬,你們去不去。
各位對這樣的話,是聽還是不聽?

『人之所以被稱萬物之靈是因為我們會思考,不是因為我們聽話。』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