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認命』,這是身為人,非常容易做得事情。
之所以會認命,純粹是因為他對於外在的環境感到無能為力,甚至是悲觀。


這個以前我也有過,不過身為一個能因應變化之人,所以很快的就脫離了這區塊。

以下這段對話是,我公司某同事跟外包廠商的對話:同事(簡稱A),廠商(簡稱B)

A:那個某某某一個月薪水拾幾萬呢?

B:是啊!這個我有聽他說。

A:我好羨慕,像我們薪水好少。

B:沒辦法,現在景氣差。

A:這就是命,每個人命運不一樣。

B:嗯.....

各位看完後覺得如何?

當時在旁觀察的我,打從心底的慧心一笑,兩個認命之人,愈說只有愈認命的份。
這也算是小市民的心態吧!

  記得,剛到公司時,也有一位同事聽說我有在做股票投資,之後對我說了一句令我印象深刻的話。這句話便是『一個人一生之中,能賺多少錢,都是固定的。』
  意思是和我說,好好工作,不要想東想西的。當時,我唯有沉默以對。(沒辦法,當時個人心態還處於建設時期,所以無法提出任何有力的建言,請各位原諒我吧!)

  不過在最近,有次對話中,因緣際會又再次提起,不過這次是我提的(我沒有抱著要ㄉ一ㄤ人的心態,純粹就事論事)。
  之後我對他解釋到,因為這個數字或許是固定的,不過這個固定的數字我們並不清楚是多少,也就是說,我們可以盡全力的揮灑(這裡指的是如何運用錢),那這個固定的數字有可能就會變高變低。

  其實到頭來,我還是不知道這個數字為何。對於積極的人來說,對未知的領域,或許更有可以盡全力的衝刺,放手一博。後來,我同事聽了,也表示認同。

  同樣一句話,對上的人不同,就有不一樣的詮釋,如果這句話是對開頭那位同事說,我想他可能會更消極吧!


認命不認命,其實無關他人,
一切都端看自己對人生處世的『心態』。

各位認為呢?

你(妳)認命嗎?
今生今世認命,向人生低頭了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