幾年前第一次買股票,是一種興奮,一種喜悅,一種無法言語的高興與期待。
但緊接而來是另外一面無法言語的心情,一份貪婪,一份刺激,或者會是一份恐懼。

  當然幾年下來,這一切都沒有把我打敗,反而多了一份安心和一份平靜,當然最重要的是自信。
  不過這些當然通通都不重要,就算股票市場少了我,還是會有千千萬萬的民眾爭相投入,只因為這裡是一個非常有吸引力的地方。

因為每位投資者在這裡面都有一個致富夢。
如果你付出努力的話,成功絕對不是偶然,是必然!

  很多人第一次買股票都會賺錢,這點剛開始我也不太明白,不過在股海中經歷這幾年,看過一些朋友(當然還有我自己),大概有八成以上第一次買股票都會賺錢。為何?
  我想應該是因為一開始不明白股票市場的原因,人對未知的領域雖然懷抱恐懼,但是好奇總是多過一些,也因為無知的關係,所以無意識進入『無為而成』的心態,所以大多都能賺到錢。

但不幸的是,
第二次、第三次之後註定是賠錢的。

  為何?因為其後,我們得知了股市是一個充滿希望充滿夢想的地方,人的態度從「未知」到「已知」的階段,知道市場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,腦海裡也有個一模糊的概知,知道這個地方就是『很好賺』,更有可能會衍生出是一個『這麼簡單就能賺到錢』的想法。
  當然也因為這樣,所以思想轉化為另外一個領域,『貪』念即出,這樣接下來的操作,就已經脫離一開始『無為而成』的心態,最後當然只有賠錢的份。

  所以大多數的人,其後就很難賺到錢,思想也一直停留在這個心態,如果想在這裡賺錢,就需要脫離這一階段的心態,當然這絕對是需要付出非常大的代價。這個代價,就是需要各位自己付出的。


投資絕對不能抱著撈免費的心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