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的一開始,過去的都過去了,接下來是一個嶄新的開始,先祝福各位好友、或是無意間路過的人,新年快樂唷~~
  而今年一開始我想來說說之前發生的事情,「現在的你認為你是什麼?」這是不久前一位朋友問我的問題。
  當時我停頓了一下,仔細的思考過後,我回答他:「我是一顆石頭,一顆投入水裡的石頭。」之後他回我的話更奇妙,「那你這顆石頭為免也太大顆了吧!」當時我只是微笑以對。
  至於當時我怎麼會如此回答,當然我也是經過認真思考,不知是書看的有點多,還是怎樣。可是我確實明白自己在團體中的定位在哪,所以做這樣回答。而各位呢?明白自己在團體中的定位嗎?我想這點是非常重要的。
  我想最主要的原因,至少我還是希望團體能成長,每到一個新的環境,我都會做這樣一個動作,畢竟現在的人很少會思考,應該說是很少會深入思考。所以我自願當這個石頭,就像在『猶太人的思考技術』一書中,提到縱使團體所有人都順利通過,你就要跳出來反對,縱使你知道他們是對的,也要反對。為什麼要這樣,書中提到這是為了讓團體有良性的思考,也是希望團體成員能往其他的角度思考事情,不要因為全數通過就如此作罷。這個觀點是非常重要的,我想這是很少人會如此運作,畢竟要跳出來反對的這個人就非常需要勇氣。
  而我雖然不是要跳出來反對他們,不過確實是想為有如死水般的團體做個開頭,或許這攤水有可能沒多久後又變成死水,當然同樣的也有可能因此而活絡起來。所以我只做一個投入水中的石頭,也算是為團隊注入活水,不過當石頭投入後,我就會靜靜的觀看,看這攤水的變化。為何呢?因為看水變化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,當然在這個變化中,就可以觀察團體的素質,也可以發現到自燃型的人、可燃型的人,不可燃型的人(如果想知道這三種人,請自行翻閱『我這樣改造命運』一書)。看出這些又有何差別,而這個問題就請各位自己思考吧!基本上是非常有好處的。
  就好比這個網誌一樣,它同樣也是一顆石頭,如果你是自燃型的人,那恭喜你,我們可能可以雙向溝通,交互討論讓雙方都能向上在突破;如果你是可燃型的人,還是祝賀你,可能你的思維會因此活絡起來,進而讓自己成長;當然如果你是不可燃型的人,那我只能說是天命所歸,只有跟你說掰掰,但是我還是希望有機會你能有所突破。
在此祝福各位新的一年,有新的氣象阿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