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這本書真是讓我後悔(這還有一系列的,不過我看我應該已經無法在買該系列的書,原因是對我用處真的不大.),不過看在槓桿月讀術中提到,作者每年也都會買錯達兩百本的書(他一年買六百多本),我這是算小巫見大巫
(圖片引用自博客來)
說真的當初我也不知為何買這本書,這本書說穿了,應該是低階的書,從事會計方面可免看,在股市中沉浮三年以上應該也可以不需要看.
  我想當初可能是想看看,筆主如何解釋財務報表吧,不過內容倒是蠻乏味的,如果在股市中已經有非常經歷,財務報表應該就只是大概看一下而已,因為有些公司財務報表爛到不行,可是投機性濃厚,股價照樣一飛沖天,有些公司財務報表每年都非常亮麗,不過股價卻穩如泰山,這點大家應該也都體會的到,可以翻閱前一篇股市大贏家中的一段話,相信大家就清楚了.
  在股市中,有些公司財務報表會灌水騙人,還有更慘的根本就是作假帳,去年就爆發兩間重大公司,一間X新,公司方面本來說是灌水,結果越滾越大變成作假帳,最後下市了,另外一間更不用說了,一開始就作假到現在,波及範圍更廣泛(因為是集團),不過事情到現在還是不了了之.投資人血本無歸,不過卻不能埋怨,因為這是自己的交易,一切都只能怪罪自己.
所以說投資也不全然看財務報表就夠了,投資可以說是學問、科學、藝術,怎樣都無所謂,不過重點是要能賺錢.
本書是給新手閱讀得,還有如果你對財務有興趣的話又閒來無事,也可以閱讀一下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