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或許對投資者是一個很嚴重的打擊,一早開盤便開低三百多點,收低四百零四點結束.
不過我卻絲毫沒有感覺,之前有過的恐懼,消失了.
該說是心態又更加成長的嗎??
其實我也不太清楚,不過就像之前在書中看到的.
『投資過程中,虧損是家常便飯.』
如果害怕虧損不如退出股市,安安穩穩的生活或許更好.
現在再次看到重挫,好像非常平常,心裡也沒有太多的不安.
看來一直做的修鍊,還是幫我蠻多的.
人生麻~~有起有落
股市麻~~有漲有跌
記的剛開始會天天看盤看投資節目,那種每天追求漲跌的快感,身在希望與失望中.
再過一陣子偶而看一下,大概還猜得到,不過身在懊悔和苦惱中.
現在麻~連看都不用看了,反正這就是股市.
不是漲就是跌,或許跌的時候會非常慘,但是慘久了,漲是同樣非常驚人.
  記的我投資生涯第一個初戀,在『愛之味』身上,所以會時常注意,幾年下來總是在票面下,不過也沒啥起伏,就六塊到八塊徘徊,可是就在最近的漲勢中,以非常驚人的暴衝來到二十元,心裡只想到:『天啊~~~這是啥世界阿!!』,雖然心裡不是滋味,不過這就是股市,經過幾年或許不會動的,也會動了.
在這瞬間,我終於領悟到了大師的秘訣『買,不賣』.
  就像最近聽到我朋友他叔叔,買了十幾年的台塑,有錢就一直買,十幾年下來始終如一,不過就在最近,他叔叔決定收割了,聽他說四千多萬,心中好羨幕,不過卻不是我的,想想自己也錯過好多機會,不過在股海中有多少人能達到這種境界,十幾年下來始終如一的買台塑.
『買,不賣』這三個字又深深的映入我的大腦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