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終於把安德烈.科斯托蘭尼大師的著作看完了,大師寫書的功力非常深厚,讓人不知不覺就看完了,裡面沒有艱深的問題,確有讓人風趣幽默的言語,不知不覺中已被讀者吸收進腦海中.
可惜在台灣只有出版他的三本著作,而今天所看是一個投機者的告白之證券心理學.
(圖片引用自博客來)
  雖然看完後不能篤定說我以後就能賺大錢,但是確實一次又一次的讓我思想有所變革,在書中提到經濟跟股市就像人與狗,股市行情的起伏像狗一樣
,向前走了一段之後,就會往後退幾步,在這個過程中,經濟成長也會隨之而來.
  我雖身在股海只有短短的幾年,雖然還很有待加強學習,經驗不是短時間可以取的的,需要慢慢學習,而這幾年我也不是白過的,在這之中也學到不
少,也看了不少書籍(當然這些中有些有用也有些是垃圾),每天也在思考.
  當初一腳踏入股海,可以說是情勢所逼,也可以說是對錢的狂熱,不過慢慢的操作也越來越嚴謹,有時看的在多還是要親自感受,就像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一般,書中所說的你雖然知道,但是卻感受不到當時的氣息,而我相信這世界上也沒有一個人能真正的看清股市,因為股市就像一個金錢遊戲一樣,也是一個大眾心理的反應,你無法捉摩.雖然大師仙逝了,但是他的精神觀點應該也影響許多人,因為我已經被影響了,這套真是不錯的一
套書籍.
  想想這幾年觀察的公司,赫然發現,真有如人與狗一般,想起當踏入時愛之味只有七塊,但是最近竟然忽然發動攻勢了,來到新高價位,而南科我也經歷一個U字型的行情,台塑也是,而統一更是令我惋惜,對於這一切都為時已晚,看是對當時的我卻歷歷在目,不過這幾年卻證明一件事情,我的
眼光是正確的,但是卻錯再切入的時點跟耐性.
  幾星期前的一天中午,出去買午餐時,再公司大廳看到工商時報頭版標題(高盛強力較進台塑),心中不免嘲笑了一翻,這些證券商真是夠利害,想想為什麼在去年低點時不叫進呢??記得當時才四十多塊錢,而現在已經七十多塊錢還強力喊進(不知是啥居心),又是一則喜一則憂,喜是主力又賺錢了,憂是又有人要準備進去死了,想想去年台塑每天利空不斷襲擊,石化業沒有未來,現在新聞卻是強力看好石化產業,未來一片希望,這就是股市.

這套大師的著作,一個投機者的告白系列,大概是我看到至今以來最有用幾套書.非常建議各位觀看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