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到GUCCI我看先從他的起源說起吧,起源於義大利佛羅倫斯由第一代Guccio Gucci創立,由小小一間手工皮革跟馬具製作店,慢慢發展到現在的規模
(圖片引用自博客來)
  雖然我對奢侈精品沒啥概念,不過他們終究是一個產業,GUCCI集團為全世界第三大奢侈品集團(第一大當然是LVMH集團),旗下當然不只GUCCI一個品牌,企業成長到集團型式,多元化發展當然是必然的,而書中提到GUCCI起源在一個家族企業,之後傳到第二代第三代,發生經營權之爭,讓GUCCI差點就破產(這好像每個企業都會發生的),一直到第四代把所有權數賣給外來的經營者,擺脫家族經營,當然掌舵者也非常重要,在九五年Sole擔任總裁,Tom擔任創意總監,讓GUCCI恢復往日雄風,更上一層樓。至於現在奢侈品市場已是由集團對集團,跟任何行業都一樣,因為市場永遠都只有一個,集團同樣互相廝殺整併,未來能發展到如何各位靜靜觀賞。
  GUCCI其實我之前也很陌生,只要還是忽然有段時間台灣吹起奢侈風,我才稍微了解一下,畢竟這種東西不是我碰得起的,不過去看電影時,微風廣場入口就有一家,大大的金色GUCCI掛在外頭,有稍微觀望一下,雖然不知貴在哪,不過由於近來研究企業,大概就是品牌價值吧,GUCCI就是一個品牌,讓人愛不釋手,每個品牌都會培養一些品牌支持者,不是這個品牌就不要,像台灣近來也慢慢發展自有品牌,把品牌推向全世界。
本書如果對GUCCI有興趣可以詳加閱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