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待這本書非常久了,早在看創新者的思考裡面有付一張書籤,上面就有印了(不過上面明明就寫10月出版),結果拖到一月中,真是讓我非常期待,這本真是我定的第一本預售書
  不過感覺完了不知不覺我也變成大前的書迷了,在這樣下去會被同化的,不過她的思想邏輯真的很不一樣,可是寫書出出來,如果書越賣越好,那大家的思想也會慢慢變成一樣的(真是讓人又愛又恨阿)
(圖片引用自博客來)
  這本書是之前第一部跟第二部的合併本,述說她剛加入麥肯錫顧問公司著手企劃的一些筆記,上面是寫說完全沒更改重新出版,雖然我沒看過以前的版本(20幾年前的版本),不過現在看完他後,還是讓我有非常多的震撼,沒想到一直到現在,書中提到一些邏輯思考,還是可以一併沿用,光憑這點就真是讓人佩服,難怪大前支持者越來越多
  不過其實看他的書看久了,就沒啥創新了,畢竟述說的都是同一個邏輯思考的方式,重要的大前也提到,要由這位讀者自己從日常生活中訓練,不然跟填鴨式教育一樣,是沒啥幫助的.
因為企業環境沒有一定的答案,就算現在是對的,但是沒多久就錯了,需要的是企業彈性,來因應大環境改變.
而本書書名叫企業參謀,因為麥肯錫是一間企業顧問公司,就好比軍隊中的參謀,為將軍提供謀略一樣,而本書是為了企業對內對外的謀略一樣.
  經過這一連串的改造頭腦下來,或許以後對我會有幫助吧.本書重點還是關於思考的邏輯,碰到問題如何分析、思考、解決.
應該不太需要我推薦了,這種書有興趣的人就看的下去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