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星期工作結束後,回到家便一直閱讀這本書.不過一星期下來也才看完一半,今天剛好休假就努力看完它.
(圖片引用自博客來)
  前提當然是基於對宏碁的好奇,這幾年下來我平民的心理,觀察大眾對宏碁一開始的壞映像,到現在對宏碁的映像截然不同,當然我也是其中之一,雖然沒有大眾這麼強烈,因為我從沒買過品牌電腦,不過有在朋友家看過宏碁的品牌電腦,當初身處高一時的我,說真的對宏碁映像非常差,因為賣的真的很貴,裝備等級也比市上差很多.不過最近觀察週遭對宏碁的映像,好像已經改觀了,因為目前還有接觸股市,看著宏碁股票最近一直飆漲,可以看出大家最宏碁的信心大增
所以我就買了這本書,看看為啥會有如此的變化.這本書是增訂版,由於電腦產業變化太過快速,所以施先生好像對本書還有些微補充,所以又添加了一些內容.
  閱讀完後,終於解開我多年的疑惑,也解開我對宏碁的認識.原來施先生的為人有別於一般企業主,以往我對企業主的認識大概就是刻版映像吧,把權一握管理整個集團,不過施先生對企業管理是充分授權,這個確實不是一般人可以達到的,待過七、八間公司的我,充分感受到,尤其是跟到爛老闆,深深的體會到.台灣中小企業之所以大不起來,都是不太相信員工,還有老闆的眼光狹小,只看到眼前的利益,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喜歡把弄權力
  但是也不是每家公司都適合這種管理方式,這點還是需要老闆有非常寬大的胸襟,在一開始成立時就以身作則,之後隨著公司慢慢擴大,形成企業本身的文化,不過說的簡單做的非常困難,就連宏碁也繳了非常多的學費.
不過本書還是讓我收穫不少,有興趣的人真的可以看看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