呵呵~~最近看書得速度好像又快許多了
這次看的是一本舊書~嚴總裁寫得"御風而上"
(圖片引用自博客來)
書中談的是視野與溝通
內容表面上其實大多是經驗和故事
不過如果從這些經驗和故事的內涵來看待,確實點出台灣人的劣根性
最主要還是因為台灣人得社會問題,小孩教養問題,之後一代一代長大了導致長久的惡性循環
這一點我不得不承認,就像我個人得經驗一樣.
記得有一次我去郵局辦點事,當時人很多,看到有一對母女,女兒還很小大概7-8歲左右,那一位小妹妹實在是非常好動,
在郵局裡跑來跑去、報紙丟來丟去、大聲喧嘩,卻不見母親出來制止,教育她在公共場合應該有得禮貌,看在這裡在我心裡非常失望.
每每看到媒體新聞,某位學生犯錯,家長總是推說老師不會教,學校不會教,
可是如果發生老師體罰學生,家長卻又跳出來說,老師得錯,甚至要告老師,
真是社會亂象,當然還有許多事情.
我始終覺得台灣要有宏觀的視野,不管是個人或團體都應該開拓自己的視野.
當然溝通也是需要努力的,像我可能還太年輕,在人與人對談相處還無法做到圓融.
這也是我個人需要努力的,盡量保持圓融.
至於視野可能需要多出去走走看看才行,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.
各位一起努力吧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