舍論-立體派風格111.jpg  (簡遙的愛心^^b)

星星之火,足以燎原。凡事總要有個開始,開始不管有多麼渺小,都是不可以輕乎的,因為它代表一個未來。所以開始便顯得格外重要。

  一路走來,我不敢說自己多努力。但至少我始終堅持著,努力維持著。即使開始非常克難、艱苦,不順遂的走過來,但總算都有一個開始。而你們的呢?

  記得遞出辭呈那一刻起,周遭又上演重複的戲碼,頓時又讓我發覺《這一生要做有錢人》作者丹尼斯所提到的一個觀念,當你走上這條路開始,周遭所有人都會成為障礙,他們會設法不斷的阻止你進行任何事情。

  所以當我遞出辭呈的那一刻,身旁所遭受的,也決不下於此,記得有些聽聞則對我說:「這樣不是很可惜嗎?這麼早就退出這行業。」我當然知道他們想說的,但他們比我更清楚,上班族是無法成為有錢人的,即使把這行業所有技術學全,又能如何呢?

  而有另一些人則說:「你離開了,我們怎麼辦?」對於這樣的問題,我也愛莫能助。公司的事情當然是留給還在公司的人處理,這就是組織,並不會因為我離開而有所更改。雖然我也很難過要和他們道別,但這種人情式的對話,是不足以阻礙我的理想與目標。

  當然還有另一些人說:「到底是什麼原因讓你可以這麼瀟灑的離開這裡,說不做就不做。」我也只能笑笑,這種問題要是他們明白,我想今日就是他們先離開,而不是我先離開。有些事情,如果沒有親自遇到,親自走上一回,相信也是很難明瞭的。

慾望人人都有,但你有沒有把它實現的作為。

  關於這點是非常重要的,然而有些事情即使知道了,卻還是做不到。就如在公司最後和我互動最頻繁的兩人,一個雖然可以把錢隨便在地上一擺,但是對於現金流的掌握卻非常不理想,如果把家庭喻做公司,那他的現金流動表絕對非常不理想,算是只能勉強餬口飯吃而已。而另外一位,雖然我在最後時間不斷的開導他,但最後他也承認了,這種雖然他知道,但是要做到還是有一大段路要走,就算他敢,但另一半也不敢。

  對於這樣的問題,我也愛莫能助,畢竟這是要自己排除的,如我這樣衝進股票市場,父母也大力的反對,甚至拖在上一層的祖父母還勸說,最後搞到親戚一同勸說,但又如何?不過是一群失敗者的勸說而已,這點我想有個開始,踏上這條路的人,相信都有同樣的感受吧!

  我不能說他們是錯的,因為他們是好心,只是他們沒有足夠的智慧理解這一切而已。這道理就如貧富不均的問題一樣,財富為什麼掌握在有錢人手中,可以說他們掌握了一些窮者不願意掌握的知識還有膽識。這個開始是需要點膽識,如果沒有覺悟,是絕對不行的。

  想想當初一頭熱的衝入其中,現在想想實在非常莽撞,但是這就是一個開始。比起其他人,我這樣的開始並不是經過他人說服,而是由自行啟發,是我經由自行思考而得到的結果,於是我自己進行開始。這樣的開始,依照現在來看,算是非常良好的,這就是一種熱忱。

  經過多年閱讀之後,我才發現,如果要經由他人說服才開始啟程的,未來會走的相對艱辛。因為他們是藉由他人而開始,並不是由自我意志來啟動的,那就失去那份熱忱,是一種被動的行為。除非能保持閱讀的習慣,這樣可以減少不必要的損傷。但在此並不是要嚇唬各位,那都是開始之後才要去煩惱的事情。

有熱忱的開始,遠比經由他人說服好。

  開始有多重要?就如同我一頭熱的衝進了股市,跌跌撞撞到現在。在最初的幾年,是一種很被動的學習,是什麼樣的原因,我也模糊了,前5年的操作實在沒啥好談的,那都一直在損益平衡點,這筆賺了一點錢,下一筆就又虧掉了,當然這心態也有很大的問題,直到去年,才有一個還算不錯的果實可以啃。對於這樣的結果,有些人覺得還不錯,但大多數人覺得不值得投入。於是這時候道路便極端的分岔。但要有這個過程,沒有膽識開始,還是不行的。

  當然我不能怪罪他們有這樣的想法,這是人天生的劣根性,一種好逸勿勞的心態。老實說我賺的真的不多,不過就是我的2年收入在多一些些而已。對於這樣的獲利,和一些在股市上的強人相比,這不過是他們的零頭、小兒科。但奇怪的是,當我離開時,這些人卻非常羨慕。這是什麼樣的心理現象?

  更有許多開始自責,要是早一點認識我,或是早一點學習投資,今日或許就是不同的光景。對於這樣的人而言,我也沒什麼好說的,畢竟這都是咎由自取的結果。這麼說或許會讓他們惱羞成怒,但是他們就是不會想,要是我早一點開始,早一點努力,今日就是不同的光景,為什麼呢?

  其實他們早就認識我了,在這家公司4年多近5年的時間裡,要學會投資的技術,應該是OK的,我投資的年資不過也才6~7年,看看我也不過是進入這家公司前1~2年才開始的,只是當初對於我的努力他們覺得可笑,甚至認為不可能,是白費的。所以我才必須說,這個開始並不好走。


有障礙,就必須剷除心態,決不能沒有。
如果有,那就能有個開始,有個未來能夠啟航。

開始是可以慢慢茁壯的,可以慢慢壯大起來的。
一切都源自於一個微不足道的開始,是契機,也是未來~~

1826641193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