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947360756_a32b7aeaa7_b

  

正義背後所隱藏的殘酷真相~~是多麼血淋淋的事實阿!

 

兒時應該是看過機器戰警才是,可是時隔這麼多年後,內容至今也已經徹底的遺忘。腦海中所殘留的除了當時的人物外,內容至今任憑我如何回想就是半點記憶都沒有。不過相信這些倒是無所謂,總之重拍之後的《機器戰警》相信更符合今日人們的口味。

 

2014版,在今日科技的強大下,讓導演能在片中發揮的淋漓盡致,也讓身為觀眾的我們得到了無比的刺激。看到機器戰警的人性逐漸走向毀滅的同時,或許這就是導演對資本主義的一種嘲諷吧,表現出在巨大的資本主義結構下的那種無奈心情。

 

導演用莫非的大腦在企業主因市場的問題,不斷的被改造再改造,改造到符合市場所需,最終唯獨戰警本身渾然無所知,還誤以為一切都是他自己所做出的正確決定。這點彷彿就如今日的基層人民,在龐大的媒體洪流中被淹沒著,自以為自己所下的艱難決定,卻是媒體背後主導者早有的預謀。

 

隨著自主決定的部分越來越少,導演表示他希望能讓觀眾思考艾力克斯莫菲變成機器戰警比較好?還是當時就因公殉職比較好?這不正是今日的人們,活在基層苟延殘喘的好?還是自我終結?

 

對莫菲的妻子和兒子來說,看到他成為機器戰警重生,卻失去了人性,成為資本家征服市場的一件商品,讓她們母子感受到的只是一個有著莫非臉孔的機器,一個戰鬥機器,卻無法和她們一起生活?是懷抱著曾有的美好回憶讓他安息離開?不管最終走向何方,相信都是一種哀傷,一種殘酷的事實。

 

導演在其中安排了莫非自己想了解真相的那段,比我原先所預想的落差是多麼的巨大,在莫非出事後的那幕,雖然全身多處嚴重灼傷,但起碼還讓人可以看出是個人,原以為醫生不過是把這樣的軀體放入機械人中維生。

 

可當下見到那幕的真相後,還是讓我倒吸一口大氣,久久無法釋懷,空氣中瀰漫著窒息感,雖然已經欣賞完一星期之久,至今那幕卻還是讓我記憶猶新,那畫面的震撼依然在腦海中久久無法平息,這樣的震撼,也帶出我們存在這世界上的個體,到底是有什麼意義?像被操縱的機器?

 

或許,我們只是活在駭客任務的母體中吧,其實是還有另外一個龐大的世界存在。要是這樣,那我真不想醒過來。尤其看著莫非的內臟在透明容器中跳動,大腦在容器中顯現,還是讓我強烈的感受到,這正義背後的殘酷事實,是多麼的沈重。

 

縱使莫非留在這世上,他還是必須每晚回到實驗室,接受血液清理的程序,也必須接受讓人控制的一切。成為這樣的半機半人狀態,終究是一種無奈,就連自我了結的機會都沒有。《機器戰警》始終是科技龍頭歐姆尼企業所生產的軍事機器人之一。

 

正義背後所隱藏的真相,卻是這樣的沈重,

一種讓人無法接受的血淋淋事實。

 

科技始終來至人性?

這人性未免也太過於黑暗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