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莊細節︰跟莊獲利實戰技法  

 

俗話說:魔鬼藏在細節裡。

這真是半點都不為過。

 

  話說本書買來後被我擺在書櫃許久,日前無意間看到才拿起來試讀,原以為應該不是什麼上佳之作。畢竟理財書看了不少,雖然沒把其中的經典看遍,但大致上零零散散也讀了不少,沒七八成,少說也有五六成。光這樣,對書的要求也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讓人忽悠的。

  結果這書真是大出我意料之外。看看出版日20094月,哇勒~~一晃眼已經被我擺放進四年之久。好吧,這點真是令我對他感到愧咎,不是我故意冷落他這麼久的。藉著日前稍微有餘力之餘,好好的品嚐了這本書,實在不俗。但我不期望有興趣的人翻閱,畢竟越少人知道越好~~嘿嘿。

 

  這書之所以不俗,就在於作者不是一個散戶小咖,而是一個中大咖之類的人物。讀完後看看作者的介紹,果不其然,是在業界打滾多年,目前擔任多加大型機構的投資顧問。可以說是有做莊的底子。

  跟莊細節。讓許多人誤以為是賭場做莊的莊家細節。但其實不是,是兩地的文化差異,「莊」就好比我們這裡所談到的市場「主力」,身為主力的一些操作思維細節。

 

  別小看這個,感覺沒什麼,但實際上縱使是真正的主力,也未必有人能把當時操作中的種種思維都轉化為文字道出來。就像讀書,其實我喜愛讀的書,往往是那些成功人士親自撰寫的,唯有這樣才比較貼近真實思維。不然有很多代筆的人士,胡亂瞎寫,寫出來的都蠻垃圾的。

  就類似投資操作細節般,一個有手上有大筆資金做實務操作的操盤人,他找一位代筆的,結果代筆的根本沒實務操作過,而更談不上有什麼大筆資金,連三餐溫飽都有問題,那他憑什麼代筆,寫出來的當然會非常不靠譜。因為這類不靠譜的我也讀過不少...

  據之前對大陸理財書中幾本比較青睞的《作手-獨自來去天堂與地獄》、《炒股的智慧》外,好像就沒了...這本倒是能列入其中,當然這只對我個人而言,並不希望其他人也列入其中,這算是我的私心作祟...

 

  由書中道出的一些細節,可以得知,散戶之所以賠錢,絕不是沒道理的,論勢輸勢,論識輸識,論膽又輸膽,不輸也難。錢勢沒有,知識又沒有,最終膽子也沒有,能贏嗎?

  記得之前在某個場合在談內線,A:「想不到在上市公司上班的,也沒能預料到公司股價。之前還說什麼內線,穩賺不賠。結果還是賠了。」B:「是阿,虧他們一家人都在那間公司上班,搞出這條內線,竟然也是假的。」我:「沒錯阿,內線是真的阿,只是不是給我們用的,我們不是內線的源頭...」兩人終於恍然大悟。

 

  這本跟莊細節所講的,其實說難也很難,所簡單也很簡單,他道出的無非是「做莊」的思考模式,如何從技術分析看出端倪,跟著莊家一起賺錢。誠如上述的內線,股票無非是人為炒作,不可能自己憑空飛上去的。

  在投資之初,我真的覺得股神巴菲特很厲害,現在看看,就覺得內裡哪是這麼一回事,他自己就是一個超級大炒家,買什麼炒什麼,在爛的東西也都能翻身。有錢能使鬼推磨,這絕不是沒道理的。

 

  曾經有人在我板上說了一堆投資經,說哪家哪家財報都是地雷,都是作假帳。聽聞我也覺得蠻奇怪的,還請他出來說說,有哪家財報是真的,結果他就再也不回覆我了。有在投資的人大概都馬知道,這世上什麼都可以假,也什麼都可以真,股價亦同,你說他值多少,他就值多少,別人覺得值多少,就值多少。

  股價是人為炒出來的,每檔股票在發動之初,一定有主力介入,也就是書中所提到的「莊家」,他們怎麼「建倉」,吸收籌碼,如何發動攻勢。都有一套的基本思維模式。

 

  也因這書,帶給我了無限啟發,我才了解到幾年前在操作某股票時,被莊家「震倉」洗出場,嚇的我不敢在貿然進場,當然就錯失了賺錢的良機。隨後雖因某股票賺錢,但也是糊里糊塗的賺了,不明白其中的奧妙。

  讀這書的過程,才明白原來當時的主力是凶悍型的,用極其凶悍的手法清洗籌碼,只是好家在當時成本低,又堅定不少,不然準像我當時和我一起操作的另一個朋友一樣,嚇的每天在脅迫我出場。但前前後後,我也被這主力精神折磨了一年之久...每天精神處於極大壓力下,連睡都不是安穩。

 

  這篇到頭來,也沒說到什麼重點,畢竟「細節」千奇百怪,可魔鬼始終在細節裡存在。有些東西不是我不說,是作者很詳細的說出了整套細節,不用我無需在多說什麼,萬一我說的不全,誤導了他人,那才是罪過,所以這一切細節,還是留待給有興趣者自行體悟。

 

想跟莊賺錢,就必須有相同的思維~~共勉之。

 

創作者介紹

便當讀書舍-舍論出於凡人!

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6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6)

發表留言
  • 簡遙
  • 好久沒看投資書了,
    這篇讓我好心動XD
  • 呵呵~~你還是看育兒書吧
    好好教育一下未來的希望^^

    平凡舍長 於 2013/12/07 23:07 回覆

  • 騎士杯杯
  • 是不是快大崩盤了? 好像山雨欲來的感覺.......
  • 應該沒這麼快吧

    崩盤不是我們可以預測的...

    真正崩盤發生時,我們驚覺時已經到谷底了~~呵呵

    平凡舍長 於 2013/12/08 12:12 回覆

  • 悄悄話
  • 棕櫚與太陽
  • 還沒看我頭就開始痛了!!!
    哈!!我真的不適合看書!!!XDDDDDDDDD
  • 呵呵~~還好啦
   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條路
    不一定要按他人走的^^

    平凡舍長 於 2013/12/12 12:30 回覆

  • 丫頭
  • 很佩服舍長,這些生澀的理財書你也能讀得津津有味,我只在這讀你的心得老了,
    記取摘錄的精華~~謝謝!!
  • 呵呵~~一切都是有原因的
    不然誰願意讀呢^^"

    平凡舍長 於 2013/12/21 09:56 回覆

  • 無用
  • 舍長~
    晚上有要那裡跨年嗎?
    祝你2014年,財源廣進,文思泉湧,情場得意^^
  • 呵呵~~新年快樂阿

    你想的比較多唷
    今年如果能像你說的那樣就真是太好了^^"

    平凡舍長 於 2014/01/01 00:34 回覆
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