股1

 

短線是銀,長線才是金,抓住脈動,才能獲取利益。

 

  說來這是過年時的事情了,一直想寫這篇,可是一直被許多雜事擱著,所以一直拖到現在。回想起過往為什麼會一頭栽進股海中,載浮載沉的過了這麼多年?老實說,在股海中求生存,真不是件輕鬆的活。我想這是許多股民的心聲吧。

 

  不過凡事都有其動機,而我也不為過。回想起最早和股市接軌的橋樑,無非是在高中時期的一個偶然,無意間看到了一部港劇《大時代》(這應該是第四台重播的),至於為什麼會看它?理由早已忘記了,可能是為了看玉女周慧敏吧,不過我倒是比較喜歡另一個女主角,但我忘記她叫什麼了。但這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,看著看著,整個陷入了炒股的劇情中,著實被股海的那魔力深深的吸著了。

  直到今日,我還能清楚的記得主角方展傅很可憐,從小看著自己的家人一個一走從眼前走了,最後連自己的師父也走了,在他見師父最後一面時,師父傳授了他打敗對頭的秘訣,那段話直到今日還是深深的影響我,很深很深...而我也還很清處的記得那橋段。

 

  其後在幾年前看了部日劇《金融小子(Big Money)》,我想這部看過的應該有好幾卡車之多吧,因為我遇過很多做股票的朋友,聊著聊著,幾乎都看過這部日劇,縱使沒看過整部的,也應該會略收看一下,而看過兩三遍的更大有人在。其中最厲害的,絕不是主角,而是主角背後的那位神祕老人(櫻井的爺爺),出場數雖不多,不過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,這不是沒有道理的...每每總是以最轟動的方式出場,這還是深深的吸引著我。

 

  說了這麼多,該進入正題,這是一部韓影《股神戰場(作戰)》,在09還10年有上映過,不過主角後來自殺了,算是他生前最後一部電影,但這不是重點,當初我只記得看完後,很快活,整個飄飄然,不過沒什麼太大的體悟,只感覺整個蠻唬爛的,瞎爆了,有的就是沈溺在其中的爽快感覺。

  直到今年過年,在整理DVD時,意外又看到這部,著實又讓我又拿起來看了一次。一看,忽然非常震驚,從中看到了許多過往沒注意到的細節。想起當初明明都看了,為什麼沒看出所以然?

 

  過年這次算是很仔細的再看一次,這才發現過往許多遺漏的地方。而裡面確實也有別於前兩部的劇情,其中也牽扯了不少選股的秘訣,老實說連我自己都感到大為訝異。

  回憶起在股海沈淪的這幾年,說懂股票?又好像不是很懂,說不懂股票?又好像不是全然不懂。像過往幾次賺錢的經驗,說真的看懂了嗎?好像又沒有,只是隱約的覺得能賺錢罷了。真要說真的看懂了,又好像離得很遠很遠。

  對於選股,轉折,我始終沒抓好。可是當時也確實是賺錢了,現在回想起來,多少感覺是運氣好罷了。但看完這部電影,忽然讓我對過往的一切感覺心有餘悸,能活下來真好...

 

股2

(很帥氣的男主角)

 

  但過年時再次欣賞這電影時,在某個橋段卻讓我有意外的啟發。話說股票怎麼動?放著自己就會動嗎?這哪有可能的事情。股價是人炒出來的,股價講求的是供需面的不平均,說穿了是有人讓它動,它會才動的,不然它自己會長腳動嗎?當然這是不可能的事情...

  過年我花了兩天的時間,把股票全調出來看,這大概是我入股海以來看股票最認真的一次吧。不過這過程真的蠻無趣的,從0000按到9999。當然有五位數的股票就略過了,不過從0000看到9999的過程,我得到了一個結論,股市真是「驚世駭俗」!

 

股3

(很憨厚的笑容...不過從這笑容開始,也是他倒大楣的時候...)

 

  這次看完後,我把過去的交易記錄全翻出來查驗一遍,發現一個事實。散戶賠錢不是沒道理的,連我自己看完後,都覺得自己是活該,理應要賠錢的。

  從0000到9999的過程,依照《股神戰場》的啟示法則,挑出幾檔可能的股票,年後各買一張,看看其變化,一個月下來,還真是漲了不少,雖然只是少數的幾塊錢,不過這是運氣嗎?

  連我自己都感到莫名其妙外加不可思議...頓時覺得,股票還真是不知所謂阿!!原來選股法則一切就是如此而已,說穿了真是什麼都不值。

 

真正的投資是看準了股市長期的趨勢,掌握機先,方是最大贏家。

 

  股4

(就是這段...我忽然有大大的啟發!!有興趣的自己去弄來看看。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