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人無知沒礙到人,那還不打緊。可怕的是,這樣的人擺在一群人中,所帶來的後果,那才是令人毛骨悚然,更是可怕至極的大事阿......

  日前K女的無知所衍生出許多事情,不禁讓我有感而發「無知真的好可怕」,唯一慶幸的是,這人的無知是站在和我們同一陣線,是隸屬於同一部門,不然事情發展可能是連自己怎麼陣亡的都不清楚。仔細回想這過程,我只想說「天啊~活著真好!」

  這是發生在部門內,當時億老來到所屬的部門詢問K女(文辦)一些事情,事情就這麼發生了。億老每提出一個問題想要了解時,K女說:「這個我都做好了,但是一直卡在XXX那。」億老:「為什麼會卡在他那?」K女:「因為他比較忙,還沒時間處理那一塊事情。」

  偶後幾乎是這樣的循環。當時我坐在後面的一個位子上,印象中只是一直聽到一句「XXX沒有做」,心道:「這個人要是不死,那才真有鬼呢...」畢竟在不到十分鐘內,我已經不知聽了幾次「XXX沒有做」。一個人的印象要轉壞,相信這樣是最快的。果不其然,億老很生氣的走了。

  事後我詢問K女,在怎樣也不能這樣回答,這不是在害死人。結果K女很天真的說:「不然要怎麼做,事情就真的是這樣阿,我只是陳述事實而已。」聽完我也無言了,不認識的人看到我這麼陳述,可能會認為她很有心計。

  但事實上,她的頭腦就是這樣,不知該說是天真的可以,還是理解力有障礙,或許應該說無知的可以吧。其後聽DD男說,億老氣的破口大罵,對XXX的印象簡直壞到極點,當然這是後話摟~~然而這並不是第一次發生的事情。由此可見無知帶給別人的困惱是有多麼嚴重。

  坐在那個位子,時常看到K女處理事情,在我看來有如手拿一把刀,隨性的亂砍人,如果是有意識的砍人,那還沒話說,但令人毛骨悚然的是,她根本不知道自己手裡拿一把刀,這才是最恐怖的地方。

  就如前陣子所發生的事情,早上10點K女說:「P姐剛找你,好像設備有啥問題。」我回:「別理她,等她找到我再說。」但之後我還是找個時間上去關心一下,後來也順手就處理問題了,這件事情應該就是這麼落幕了。

  但令我訝異的是後續的問題,下午2點K女又跑來找我說:「早上P姐的事情你有沒有去處理?」我回:「那跟妳有什麼關係,妳就別管了。」原以為這樣就結束的事情。沒多久她跑下來說:「明明你就處理好了,還騙我。」我一聽無言至極,這個人是笨蛋嗎?

  這代表剛剛離去後,她打給P姐詢問我有沒有去處理問題,P姐和他說我早上處理好了,於是她又跑下來責備我。但問題奇怪就在這裡,這件事情從頭到尾和她一點關係都沒有,是我和P姐兩人的事情,但她卻橫插進來關心,更讓我難以理解的是,她到底是坐在哪個部門?

  當時在場看著事情發展的兩位同事頓時間疑惑了。我在想要是今天我沒去處理好這件事情,後果大概又不小心被她四處宣傳。這是無知,還是太熱心?

  當時和DD男先聊聊到這件事,他忽然說:「這樣是不是說,你去購物,結果後來你反悔不要了,商家打電話給你,你剛好不在母親接到,母親告知你,你也去和商家處理好了,結果母親卻在背後私下打去給商家說我兒子有沒有要買那商品。」這邏輯是不是很奇怪,從頭到尾都是你與商家的問題,母親是毫無關係的人,結果母親卻站在商家那邊關心你有沒有買那商品,這邏輯是正常的嗎?連我也疑惑了......

  同樣的道理,這問題也是我和P姐的事情,和K女一點關係都沒有,但她卻一在插手,硬要了解整個過程,這點我也真是不太明白她的邏輯。坐在K女後頭,我真的有一種感覺,這人的無知遲早會出賣整個部門。

  記得日前員工旅遊,是深入山林與大自然接觸之旅,部門間沒幾人去,大家對這沒興趣,結果管理部S女來電找K女詢問,K女劈頭就說:「因為不好玩。」當時坐在後頭的我一聽,頓時無言。

  心道:「哇靠~這是把部門所有人都拖去死嗎?」事後我對她說:「妳有沒有想過妳是坐在哪個部門?」她很直接了當的說:「XX部。」我繼續說:「那妳有沒有想過,對方是哪個部門?」她又說:「管理部。」我說:「那妳知不知道,妳剛那是代表我們部門所有人說話。」她很天真的說:「剛剛我只是說我覺得不好玩而已,又不是你們。」

  聽完我和在場的另一位同事簡直快昏倒了。於是我說:「如果別人問S女,為什麼我們沒要去,人家一句因為樓下的人說不好玩,我們所有人就跟著妳去死。」她才恍然大悟,覺得自己說錯話。當然還有許許多多大大小小類似事情,坐在那位子愈久,我愈感覺K女像顆點燃的未爆彈,時時刻刻身處在那附近,都提心吊膽的過生活......只能說這是一份刺激的工作。


部門間有一位無知到這種程度的人,我也無言以對。
看著她雙手拿刀,四處亂砍,卻也愛莫能助。

只祈求我能平安度過.......神呀!救救我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