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圖片引用自博客來)

想不到人類的歷史有這麼一位情聖,一生多采多姿,饒富傳奇色彩,更和無數的美女在床上翻雲覆雨,其浪漫多情程度實在歎為觀止......真是羨煞所有男人阿!!

  作者是賈科莫.卡薩諾瓦(1725年4月2日-1798年6月4日),也就是他自己,歷史定位為冒險家、作家及追尋女色的風流才子。18世紀享譽歐洲的大情聖。

  現今那些稱自己為把妹達人的,在這位偉人面前都相形見拙,自愧不如,而我這輩子也沒有機會成為這樣的人物。我承認自己沒這份能耐,我只能屈服在這位兩百多年前的偉人面前。他的豐富資歷應該已達到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境界,至今應該還是屹立不搖,難以撼動。根據書中前言所述,本書只是全回憶錄的一小段精華,真正的回憶錄有七本。

  會對這書有興趣,我想還是要提一下好友簡遙,由於他看完後,不斷的推薦、慫恿,明知我對這最沒抵抗力,導致一不小心手滑一下就入手了。但看完後,我倒覺得不看真的是太可惜了。情聖之所以是情聖,想必對女人的心理有相當的了解,內容學習性十足。當然這裡不方便透漏,尋求把妹技術的人請自行翻閱。

  畢竟世界公認的大情聖,距今兩百多年前的一個人,竟然能把女人一個接一個伺候的服服貼貼,相信一定有其過人之處,如近代流行的把妹技術,相信應當都是借鏡於此人的一番獨到見解。但這其實對他而言都算是小兒科。

  看完整本書,我覺得他最厲害的是,從來沒有為錢發愁,不時的總有許多貴婦援助他,貴族支援他,他只負責和女人周旋即可。這就不是現今人所能做到的,可能有,但也屈指可數不能浮上檯面,但他在18世紀的歐洲,可是聲名遠播地。

  至於他另一項誇張的偉業,也是令人折服,能和每個女人進行親密行為後,都還保持著友誼聯絡,雙方關係並沒有損壞,這樣的能力令人佩服。

  對照現今的社會,這樣的人早就不知死了幾百遍,畢竟現今社會對他這樣的行逕是會感到非常厭惡的,如劈腿、外遇等等,想的到的幾乎一定會發生。這對他當時來說,好像是天經地義的事情。

  根據我整本書讀完的印象,就是他不斷的和女人發生關係,相互的得到精神與肉體上的滿足,還有年紀輕輕就周遊列國,甚至是豐富的接受社會各方面的洗煉。他做過牧師,也當過軍人,更成為貴族,這麼傳奇的人物,真是令我大開眼界。

  而在其中也能看出,當時的社會,一般百姓的無知簡直到了一個現今難以理解的地步。尤其是他進入神學院後,學習到了不少知識,也憑藉著這些知識,得以四處招搖撞騙,當然這和當時的社會也有關係,18世紀教宗對歐洲有深遠的影響,是有強大的約束力。

  據書中也說當時也有不少人假藉牧師之明四處行騙,騙財騙色都有,甚至無緣無故的闖入別人家裡,說對方的妻子惡魔附身,需要作法,當眾把對方妻子洗禮也是司空見慣的事情。現在來看,都有點不可思議。

  當然卡薩諾瓦他自己也幹下了不少事情,但憑著機智過人,讓他每每逢凶化吉。我想這大概也只有親自一觀,才能了解書中的那些過人經歷。又是一本不得不看的傳奇經典!最後我只能說,宗教真是很能迂腐人心阿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