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前與好友簡遙閒談時,他有感而發的說:「大多數人都只希望每月能獲取多一點報酬,但對於賺『大錢』這件事就不太敢奢望。」聽聞後,內心真是感慨良多。
難道你所期望的是「每月薪水多一點就好嗎?」

人們總希望薪水增加,卻不願「捨近求遠」的賺取更大的報酬。

身為上班族,
以立志「提高月薪」為唯一目標!

想來這真是可惜的一件憾事.....

  去年公司七月微調加薪,不少人因此受惠,當然也有不少人失落,可謂幾家歡樂幾家愁。某天部門會計K女跑來很激動的說:「其他部門都有加薪,為什麼我們沒有。」

  是阿!為什麼我們沒有?聽聞後我很冷淡的回她:「即便加了,那也是小錢而已,應該沒這麼嚴重吧。何況是別人加薪,你去關心別人加薪做什麼,這又是何苦呢,不過是1000~3000元的微幅跳動罷了,有必要這麼激動嗎?」

  結果K女說:「可是他們都有加薪,我卻沒有,這不是感覺很差?」聽聞我也只能苦笑,想來窮人思維就是如此,在辯也不會有什麼不同。

  其後發生一件更有趣的事情,是身為公司主會計的Z女,因為查知公司多數人都加薪,而他也沒有,便主動找高層爭取,結果爭取多次後,月薪得以上調1000元,而Z女也感到很滿足。

  當聽聞這事的我,即為感嘆,感嘆身處低下階層的思維,真是不得取之。心道:「如果有這份進取心和高層極力周旋,最終只為了加薪1000元而感到滿足,何不將這心力用在為自己獲取大報酬上呢?」

  年少時,我們都有期望自己將來能賺取『大錢』,或者是成就非凡的『成就』。但隨著時間消逝,這個念頭也隨之遞減,最終卻只為了增加「月薪」而感到滿足。想來這是多麼的遺憾。

審視自身,也有沒有這樣的遺憾?

  誠如過往看著新聞斗大的標題「軍公教調薪3%」,於是許多人歡欣鼓舞,這點我當時也百思不得其解。按著計算機,月薪30000元,不過就是每月多個900元,這樣其實也不是什麼天大的樂事,不是嗎?

  900元,真要花時,相信一下子就能花完了。雖然我不輕視這樣的小利,但也不會高估太多。縱使是一個月薪30000元的上班族,每月多了900元,相信生活水平也不會改善到哪,更可以說根本沒有改變,尤其近年物價波動甚鉅,相信900元早已被「通貨膨脹」給吃掉了,最終又能改變什麼呢?

  有位朋友L男,他可算是「勤儉持家」型的人物,婚後錢財歸老婆管,老婆每月給他3000元當零用錢,他卻時常對我們說:「別小看這3000元,這已經很多了,何況我還有剩。」

  聽聞我真的是心在流淚,這樣的人又能有什麼豪情壯志,終身又能有什麼成就。結果日前公司把他由「無責任」拉到「有責任」的職位,但其實不過是負責兩台機器而已。但光這樣就足以把他嚇的半死,當時他終日惶恐不安,深怕難當重責,稍有不慎便被炒魷魚,更抱著離開的準備。這樣的性格,又能有什麼膽識?

為什麼不「捨近求遠」,以立志獲取終生無憂的報酬為目標?

  當簡遙這麼提起時,我也不由得由感而發。這就如財富智商所述的,世界上有「多數人」與「少數人」的差別。但財富終究是歸少數人所有,而多數人因恐懼害怕、猶豫不決,而寧可待在「看似」安全的舒適區,而不願冒險。終其一生只好已「提高」月薪為目標。這不可惜嗎?


財富人人想之,卻不敢圖之,終日只怨天怨地「時不於我」,
那又有何意義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