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老師應該是溫柔教導學生才是。」日前F女這樣對舍長說。
但被我強力的反擊,我直接回應她:「所以妳不行,成就也只能如此,做工的份。」

  對大多數弱者與失敗者而言,他們總是不約而同的認為「老師應該溫柔主動的教導」,那才是老師的本分。但在現實世界中,這樣的老師是失職的,根本沒有能力成為一個優秀的老師。

人的犯賤在此展露無疑,有些東西等人家來教,就為時已晚了。

  因為在大多數人眼中,「老師」只存在於「學校」,但人生有很多東西,學校老師根本不懂。這樣更遑論要等他們來教導你。這大概又是一個天方夜譚。
  所以我選擇「億老闆」當我的精神導師。有絕大的原因在於,因為他很嚴厲。舍長時常被罵的狗血淋漓,體無完膚,但不巧的,我還有遠大的理想抱負需完成,所以我忍辱負重,苟且偷生的生存下來。

  有時同事看了都會感覺太可憐了,更有同事說,要是我絕對難以承受。我想如果是弱者與失敗者,男的應該會痛哭流涕,女的則是傷心欲絕。其嚴厲程度,沒親身經歷,絕難想像,更無法耳語。

但億老闆是不是只針對我才會如此嚴厲?

  當然不是,他對其他人也是如此。差別只在於其他人被罵的莫名其妙,更聽不懂億老闆在罵什麼,於是接下來自然被罵的更慘。而我卻能樂在其中,更做出應變,優遊自在。被人罵到如此還能這般自在的,也屬一絕阿!!

  曾經L男在生產線上,為了其一樣治具而被億老闆訓示,結果在旁的另一部門主管D男加油添醋,結果他一直懷恨在心,認為是億老闆找碴。但事實上呢?
  當時L男轉述,我問他:「你怎麼聽億老闆訓示?把姿勢擺一遍給我看看。」結果打擺個上半身稍微往後仰,雙手抱胸的姿勢聽億老闆訓示。我看其姿勢不由得搖頭的說:「難怪你會被罵的更慘,這不能怪罪他人,因為你所顯現的一點悔改之心都沒有。」

  想想當你是老闆、主管,當在教訓部屬時,部屬雙手抱胸上半身後仰,又用鼻孔瞪著你,聽你訓示,你感覺會如何?

很自然的,當然會越罵越火大。


當老師為什麼要溫柔?
「嚴師出高徒」,除非你不相當高徒。

很自然的,億老闆是嚴師,
舍長懷抱大夢想,必須成為高徒,於是一拍即合。
這皆屬自然現象。

為什麼我沒有把學校的老師當老師?
有絕大的原因在於,他們根本無法教出什麼東西。

  試著想想,我的目標是「有錢人」,學校老師的能力,在怎樣也敵不過億老闆,更何況論經營,學校老師連實際經營過一家企業都沒有過,只會寫寫理論、論文,怎麼經營,分門別類的書寫下來,注意事項,重點規劃,但實際上能不能行得通?這又是一個非常大的未知數摟~~
  更何況是經營一家超級賺錢的企業?是吧~那我需不需要把他們當成人生導師。論賺錢,學校老師算哪根蔥?


難道要期望一堆「垃圾」,
來教你如何把垃圾變成「黃金」?

難道要期望一群「笨蛋」,
來教你如何把笨蛋變成「天才」?

難道這期望不會太嚴苛了嗎?
難道這又是另外一個天方夜譚??


人阿~有理想抱負是很正常的。
但如何實現其理想抱負,就屬個人能力所為。

既然懷抱的理想抱負這麼巨大,
那就非要找一位名副其實的人來當老師,這樣才能搞出一些名堂。



不然夢想依然只是夢想,多可惜啊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