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古以來「愛」與「恨」總是辨不清,洞不明。愛恨交織往往令無盡的天下男女無不是嚐盡苦頭,愛其所愛,又恨其所恨。
但追根究柢,這到底是什麼樣的原因支配著這一切的一切?

愛與恨,本來就變不清,洞不明。
尤其是深陷情網的男女更是如此。

如真要辨清、洞明的話,那真是到了宇宙滅亡之際才有可能知曉。
但這一切追根究柢都在於人的「情感」所致。

  就如G女總是會在分手之後破口大罵道:「當初我真是瞎了狗眼,別人都勸我不要和你在一起,原來他們說的都是真的,他們都是為我好,只恨我現在才看清了你,你真是令人又愛又恨,現在我真的看清了,也真的恨死你了......」
  但事實上說出這些其實是沒有意義的,事情如果倒轉來看,將這一切轉到男方立場難道就不是這樣嗎?

其實愛、恨本來就無法分辨,也無須強硬的去區分它。
這一切只是一個「立場」的不同,看待問題的「角度」不同所致。

  G女在分手後,四處述說B男的不是,述說B男薄情寡意,述說B男移情別戀,述說B男總總的一切一切不是。但當所有人站在G女角度聽其片面之詞時,難道事情就真是如此,這就是真相嗎?

愛恨情仇往往皆在其中衍生而出......

  在FB上頭時常看到許多女人貼了一堆「男人要對女人如何如何」、「老公要對老婆如何如何」、「好男人幾個條件」等等的類似文章。
  不過可以看出,這些女人經常沈溺在幻想中的美好,但在「愛不到」之時,便開始對他人四處撻伐,可以說是十足的「失敗者」典範。

  記得曾經認識過一位Y女,本來有段非常不錯的戀情,但不知何故最終告吹了。於是Y女心有不甘的開始四處撻伐,而我成為傾訴對象的一員。
  Y女於是先在開始時說,G男對不起她,把她玩玩就甩了;又說G男喪心病狂、吃裡扒外不懂得珍惜她;再說G男在最後的一段日子,越來越不喜歡和她獨處,單方面認定G男另尋他歡;最後再言,G男在一年前開始,漸漸的不遷就她,不以她意見為主,於是她說「想想看,我是他女朋友,他怎麼可以這樣對我。」

聽完我無不是冷汗直流,汗言......
心想,「我要是G男,我也想離開。」

  當然很不巧的,G男我也認識,某次閒聊時,我對他說,你們倆的事真是牽扯不少人阿~~我想認識你們倆的人,才是真的「受害者」。最後G男只能苦笑。

  但事實上,GY這對情侶交往八年之久了,如果只是G男單方面玩玩就甩,八年想必也太久了吧。G男自從與Y女分手後,也沒在交其他女友,依舍長個人揣摩,想必G男內心其陰影是多麼的深厚,倒是反觀Y女還交上了兩任。
  據G男解釋道,Y女在最後兩年開始,不知何故有愈來愈重的控制慾,下班後必須乖乖回家,用家裡電話打給她,不然就直奔他家等待,假日無不是要和她在一起,如果沒在一起,那就真的沒完沒了了。Y女買東西,她高興即可,但G男買東西,卻需Y女同意,因為Y女是G男的女友,要依她的才行,不然就不是愛她的表現,只因「女朋友」。

人生至此,面對這樣的窘境,我都想離去了。
由此可知,愛與恨,猶如正與反,一體兩面。

對Y女來說,G男的一切不遷就,都可以是千古罪人。
但對G男而言,Y女的一切詭異行為,又何嘗不是千古罪人呢?


在這世上,
每個女人都希望男人遵從她的一切行為。
不然就不是「愛」的表現。

但在這世上,
每個男人也都希望女人保留雙方一些空間,
不然這也不是「愛」的表現。

可不是嗎?

愛與恨,本來就是一體兩面,
依男、女角度的不同而不同,因其有所變化,有所取捨。

不然到頭來,緣份最終一場空,
只留情仇空於恨,又能怪誰呢?

熱戀纏綿過後,情留心底,恨意倍增,
緣份空空如也,怪誰呢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