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謊,明確?
前不久一位朋友在網誌上因為見到某段個人敘述,於是來興師問罪。於是她說:「我現在很混亂,在網誌上的你和接觸過的你,實在不知那個才是真實。」

  接著質問我在某篇回應中所寫道的一段話,「你說要先騙人,才不會被騙,最後乾脆連自己也騙了。你跟每個人都這樣嗎?難道就沒有,可以讓你不這麼做的朋友嗎?」
  當然,坐在電腦前的我,也只有發笑的份。根據多年經營部落格的經驗,這種都屬於沒有大腦的機械人。

因為無法思考,才會提出這種問題。

  於是她和我說:「她喜歡明確的。」但,生長在這個社會上,有什麼是『明確』的嗎?這世界就這麼黑白分明嗎?
  『明確』,據她所說是『不說謊』。這下可好了,這世界有人不說謊嗎?老實說,活到至今,好像沒見過有人不說謊的? 

依照三段論法:
  因為這世界並沒有明確的事物,於是就沒有不說謊之人,所以這世界上並沒有人是誠實、明確的。

  於是我回她一句:「妳要信就便信,不信就算了,這種事情愈說愈不清。」
  後來她也有點生氣的回了我一句:「你的口氣,可以好一點嗎?」接著說:「我沒有說我不相信阿!」

  如果發生在別人身上,大概會認為自己過分了些。不過,嘿嘿~~這是發生在舍長身上唷!
  告訴各位,當這樣的類似事件,你絕對可以很充分的質疑對方。看看最後的結尾,和開頭就能很清楚的看出。

其實她就是一個不明確的人。

  雖然她說她不說謊,但她可以選擇不說出口。雖然她說她沒有說不相信,不過,也沒有選擇相信唷!
  如果真的相信的話,那又何必發問呢?這就是一個不爭的事實。

拆穿迷霧,就能看見矛盾,洞見光明。

  如果真要說,基本上她也是一個『明確』、『不說謊』都沾不上邊的人。相信在戀愛中的男女朋友身上,大概是最顯著的。
  很多人在戀愛中,會開始收尋對方可能接觸的對象,開始翻找對方的留言,看對方和異性之間說了什麼,之後間接來質問。

  不過,如果真要說的話,其實自己本身也同樣會做出這種事情。被質問的你(妳),是絕對可以反質疑對方的。畢竟在網路發達的現在,大多數人都會在網上和許多人聊天,並不奇怪。只不過在熱戀中,對方會非常聚焦在你(妳)身上罷了。

目的大概出於「佔有」與「嫉妒心」吧!

  當你(妳)提出反質疑時,如果是自認為不說謊之人,相信是會選擇不說話,不說出口就不代表說謊。但這樣就會和明確這個觀念相互衝突。
  如果這時你(妳)又把明確的問題丟出去,反逼問答案,相信最終還是需要說出謊言的。(只是會說這是一個善意的謊言。)

但,要搞清楚的是,不管是善意或者惡意,謊言即是謊言。
這就是最後的事實。

既然是謊言,那最終還是落在「不明確」這個點上。
一切又是這麼的合乎常理。

最終,這世界又是充斥著不明確與謊言啊!
你(妳)真認為自己會是一個明確又不說謊之人嗎?

別傻了吧!連舍長都不是了,更何況是你(妳)......
重點是請用自己的大腦思考文章吧!
思考到哪個層面,是智慧啊!

愛情中的明確與謊言,事實上是根本就不存在的。
不合理,不明確,才叫做愛情阿!!





後記:
  話說本文發出之時,看到第一天的留言,心中感到或許是兩性話題中最挫敗的一篇文章。
  但,萬萬沒想到,竟然今日之見,竟然有後來居上的趨勢,這真是大大出乎我的意料之外。
  真是感謝各位朋友對『便當讀書舍』的厚愛哩~~在此感謝各位朋友,了表心意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