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部嘔心瀝血,扣人心弦;劇情峰迴路轉,柔情似水的史詩作品。
如果這就是愛情,那就是愛情了......一種淒美絢麗的愛情!

(圖片引用自博客來)

為什麼書名叫三京畫本,你問我,我也只能很無奈的和你說:「我不知道。」
老實說我也搞不懂,為什麼本書書名是和內容一點關係都沒有。

  本書在翻閱之初,只能以混亂形容,但到最後又不得不深深的佩服。
  憶起過往也讀過一本類似的武俠小說《幻劍》,雖然在剛閱畢時沒有太多感覺,但日積月累下,感覺慢慢流轉,書中的情感油然而生,這是一種細水長流的情愫自然的表露無遺,腦海中一幕幕的畫面不自覺的浮現出來。

  《三京畫本》相信日後也會有這樣的感覺。能有這樣的感覺,大多都是作者寫作的細膩度,愈細膩的帶出故事情節,久了愈發有這樣的感覺。
  說來武俠小說大多所帶出的,還是以仇恨為始,愛情為終。本書同樣也是由仇恨開始。

  雖然書中角色很多,不過應當是以真寂寺的嘉樹和八寶崔家的崔夜來(觀音奴)的愛情為主線吧!因為書還沒結束,所以我也不知道未來如何發展。

愛情明明是可以很美好的,但當冠上淒美後,那就不是這麼美好。

  身為男人我,最憐惜的大概還是嘉樹,明明內心對夜來懷有情愫,而且日漸橫生,卻又要壓抑著不表現出來,在表面上對服養長大的部下千丹,卻又要扮的冷血無情,一心只想復仇大業。

身為一個男人,最可悲的也是在此,能愛想愛的女人近在眼前,卻什麼也不能夠放膽去愛。
身為一個男人,最可憐的是,見到心愛的女人和一位表面上定情之人互動,卻又要視而不見。
不可悲嗎?不可憐嗎?

  比起觀音奴從小到大的哥哥蕭鐵驪的愛情,在文末忽然間開花了,一個洞穴的經歷,他不知不覺的得到觀音奴的朋友衛青櫻告白。嘉樹確實值得憐憫的。

如果這般淒美的過程才叫愛情,那直叫人肝腸吋斷。
如果這就是最美的愛情,那還是不要在現實人生中出現的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