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不久因緣際會認識了一位女性朋友,當時她問了舍長一個問題:「平常有什麼喜歡的事物嗎?」
突然間腦中一片空白,內心啞口無言,遲疑了一下,最後才緩緩的答道:「如果真要說,那大概就只有『錢』了......」

於是她回答:「當然『錢』是每個人都愛的。」

關於這點相信也沒多少人否認。
可是,除此之外,那刻間我竟然沒有其它喜歡的事物,是可喜,卻也是一種悲哀!

喜的是:錢可以無限衍生,換得現實世界中任何事物。
悲的是:現階段什麼都不能換,只能保留原始的金錢原貌。


  前不久好友看了一本書《這一生要做有錢人》,本書我還沒看,但光看到書名,就有一股熱血,一個衝動,更有一種無法言語的悲鳴。
  如果一個人真的窮過,窮到連一毛錢都沒有的時候,相信這一生都會比任何人更害怕貧窮,也會比任何人更想要成為有錢人,比任何人更努力成為有錢人。

  在好友的部落格中(他本人低調舍長就不連結了),見到好友在《這一生要做有錢人》讀後感寫道了一段:
  要成為有錢人是條孤獨的路。書中不斷地提及這個重點,正因為大多數人都是需要朋友、親人,但朋友和親人卻是在自己成為有錢人時最大的阻力,他們害怕風險、沒有安全感、賠錢…等,也就是說,若是凡事都需要家人、朋友的建議才能做決定的人,必然做不了有錢人。

  見到這段話,不知怎麼心中非常不是滋味,更深切體會,因為舍長曾經就是這麼的一個人,被世界上都有的宗教文化所教育,於是把賺的錢大部分都送回家中,心中也認為這樣是對的。
  結果,可想而知,這就是最大的盲點,成為有錢人最大的錯誤,更是大多數人無法成為有錢人的必要因素之一。於是送回家中的那些錢,最後只是被丟入家中巨大的財務黑洞,永遠無法獲得滿足的一天。

  前不久在一處論壇,無意間見到一篇轉文是舍長以前所寫的。(所謂的『有心』
)其中有位回應者小黑輪舉了一個非常好的例子:

  真正的有心,是要懂得用自己賺的金錢來讓自己出人頭地,而不是將賺的錢交給父母,然後自己一生都只是個平凡人。
  說穿了,父母會因為兒子的傑出而驕傲,不會為了孩子的平凡而驕傲,做個能讓父母驕傲的孩子,才叫真的有心。

做個比喻:有兩個孩子。

  一個孩子A,工作賺的錢一直交由父母存起來,父母直誇這個孩子是個很孝順的孩子,孩子也以此自豪著,在孩子二十七歲那年,終於存了五十萬,距離第一桶金,已經到達一半的成就了。
  就在這一年有個朋友B找這個孩子說要一起創業,一人出五十萬,A回家問了父母,父母說創業風險大,況且你那朋友B,聽說賺錢都不交父母,經常跟父母為了錢吵架,很不好。
  還是不要的好,孩子孝順,聽父母的話,到了三十歲,終於存了一百萬,看起來不錯吧!這是人知常情,正常。

  孩子B,用賺來的錢在整個大社會闖蕩,到了二十六歲時,仍然一事無成,這個B,被所有人嘲笑著,嘲笑拿不出任何成績出來,連B的父母親都取笑著這孩子一事無成。
  而就在B二十七歲那年,依靠著闖蕩社會的經驗,發現了一個商機,這時的他,並沒有太多金錢創業,所以邀請朋友A一起合夥,朋友A婉拒了這個合作機會,一事無成的B,不放棄念頭,用自己的信用做為代價,像銀行借了一百萬創業,創業艱辛,B經常要跑銀行的三點半,壓力又大,許多人嘲笑著B的冒險一定失敗。

現在A和B都三十歲了......

  A開著TOYOTA的轎車,有了妻子,有了孩子,有著不錯的成就與存款,A回憶著,當初追老婆時,可以說是花費了所有苦心阿!現再已經三十歲了,公司的退休制度是到四十五歲吧,再工作個十五年就可以退休了。
  B今年帶著父母一起去買孩子夢想中的車子BENZ S350,賣車的業務員直誇孩子是個大老闆,是業務員的偶像,B父母聽了高興的誇說自己生了個當大老闆的兒子,兩老高興的見牙不見眼,雖然沒有妻子,沒有孩子,但B打算在今年找到他夢想中所要的女孩,運用上櫃公司的董事長名片與愛車,找到那位女孩,可以說是很輕鬆的事情。

  A和B在三十五歲時,路上巧遇,B率先拿出了自己的名片,告訴了A,可惜當年我們沒有一起合夥,不然現在董座的位置,不是你就是我。A呵呵呵的苦笑著......心裡想著,我的名片真的要拿給這位大老闆嗎?


  不知各位看完有何感想?但舍長感受非常深切,曾經我就是那個A,當存到人生第一個五十萬時,心中一陣狂喜,距離第一桶金真的不遠了。可是這種喜悅在日後最是一種悲哀,一種無法言語的悲鳴。
  當我深切的在內心感到悲鳴時,正是踏入股海之時,這時候的我,發現原來五十萬,在這其中不過是滄海一豎的渺小,渺小到簡直像是風中的塵埃。這是多麼的殘酷的事實,以前的狂喜,竟然是這麼的微不足道!

  就算是現在,想起當時的我竟然會為了每年收到5%的定存利息而雀躍不已,心中更是鄙視自己的短視,更嘲笑自己的愚蠢至極。這不是悲哀嗎?簡直是可悲至極。
  從此之後,我變了,把所以大多數人喜歡的事物捨棄,就算捨棄一切,也要成功!!為此也付出不少代價,未來大概也會繼續付出其代價,這是必然的。


因為這世上所有喜歡的事物,
最終都會迴歸到一個點,而這個點就是『金錢』。
這就是為什麼舍長只能答:「我喜歡錢。」

成功,是一份執念,一份連旁人都無法撼動的信念。
光想成功,絕對是不夠的。

因為成功是需要付出代價,這代價絕對不斐。
如果真的有心成功,堅定的信念是必須的,要修煉到沒有任何人可以動搖其信念。
為此,就算付出一切代價,也欣然接受。

曾經有不少人和我說:
「明明你有錢,可以過好一點的生活,為什麼你要這樣過呢?」
我總是微笑不答。因為這是代價!

成功確實是一條孤獨的道路,
許多人無法成功,都是無法忍受孤獨,無法抗拒誘惑,無法拒絕親人的請求。

對一個年輕人而言,絕對有相當大的成功條件。
但,大多數人卻把錢交給家庭,說是孝順。
不過其實這樣的孝順,說穿了是一種假孝順,終其一生絕對無法成就任何事。

天底下有哪個父母希望自己的兒女能平凡的度過一生?
如果身為兒女的你做出一番成就,相信沒有父母是不高興的。
在父母的朋友圈中,驕傲自然顯現出來,那是一種無法言語的驕傲感!
這是必然現象。

有位朋友說:「我習慣說我很窮,我沒有錢。」
這點,我承認,舍長真的沒有現金。

舍長把所有的一切賭在股票上,這對一般人來說,絕對是一個高風險的操作。
我不否認,依目前來看,確實是非常高之風險。

有心想嘗試的朋友,請把身上所有的現金99%全部投入股市中,就能自然的感受這份感覺。
這是一份非常可怕的感覺,除非有相當的覺悟,不然如非必要,請勿嘗試。

如果說,成功的道路就像是走鋼索的道路,那舍長確實走在這條鋼索上。
不後悔,因為我將成功。這是賭注,風險超高的賭注!

朋友,如果你也有心成功,也嚮往成功,就踏上這條鋼索上吧!
這是做為成功必須付出的代價。

風險高,報酬更高。
如果成功需要賭注,那就豪賭下去吧!

這是成功最初必須付出的代價,也是奠定未來成功的根基磐石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