魔術是天堂,千術是地獄。
出千可以去借鑑魔術的一些東西,但是千萬不要把魔術的東西帶到賭局上去,那等於把自己命送給人家。




(圖片引用自博客來)

  這要說說前不久,在網上忽然撇見這套書籍,光是這個書名就不由得令我眼睛發亮,更令我忍不住的想快快一觀其內容,於是很快的下單了。
  千等萬等,終究盼到這套書,作者騰飛,老千一位。經歷說穿了,和韓劇《老千》簡直一模一樣,難道那部就是一他為藍本編的。當然這不是重點,誠如書名,為什麼我對這有興趣?
我不知道。但,我就是對這些旁門左道非常感興趣,如果將來有機會創立事業,我大概會選擇撈偏門吧!或許我就是這麼一個人。

  不管如何,閱讀完之後,還是大大的令我大開眼界,想不到人的一生會有這樣的經歷。忽然又想起《決戰二十一》的電影,那位數學天才,最後在賭場中如魚得水般享受生活,實在是令人驚嘆,更令人羨慕不已。

如果人生如此,夫復何求啊!

  曾經專科閒聊時,有位同學說:「我只希望一輩子平平淡淡的生活。」說完,我和身旁的幾個同學相視發笑,這樣人生有何意義,顯然毫無樂趣。於是我說:「我到希望人生能大起大落。」身旁各有所感。

  作者騰飛,就屬於這樣的人,大起大落,歷經了數十次之有,直到遇到一位女人,才斷絕一切。
  其中一段他遇到一位高段老千,最後成了他的師父,教他所有千術,端正他所有不良習慣。看完無疑令我驚訝,想不到世上竟有這等人,高手是也!

他的師父教導他:
「一個高段的老千,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要使用道具,用了道具,就是給別人留了把柄,也就意味著你拿自己的小命在開玩笑。在賭場上要學會顯得笨拙,讓別人對你沒有戒備。」


  如果說這樣是老千的話,那還真是如此,不過我卻看到了另外一段,或許這也可以運用在生活上,人與人的相處,不就是如此嗎?

每個人不都是想利用人,想千人幫自己一把。
你敢說你不是?

少裝清高了,你、我、他亦都是如此之人。
人與人的關係,也是建立在利益之上,
我從不相信兩人的友情,是真心,真心本身就是一種利益。

總有一天,你遇到困難,
也希望把這真心轉化成一道助力,來完成你眼前的利益。
你不希望嗎?

  就像他其中的一段經歷,是一位商場大亨,為了讓事業進展的更順利,浩浩蕩蕩的賭大局,千人。於是找上了作者。
  而作者本身在這場大局,說穿了,不過是一個馬前卒,人家整盤棋的一粒棋子罷了。你說作者是高段的老千,但在這場局中,布局者才是真正的大老千。

  這位大老千找作者當百家樂荷官,在找個場地設地下賭場,安排一大堆演員,讓整個賭場看起來就像是真的一般,之後在帶那些官員來玩,最重要的這個局就是千這些官員。
  大老千又拿出免費籌碼招待這些官員,而作者擔任的角色就是先讓他們嘗到甜頭,在讓他們失去。慢慢的讓這些人陷入無法自拔的深淵中,大老千的事業才能順利發展下去。

多麼耗費手筆的千局,但,這是不是一個大局?


貪婪是魔鬼,騙子們能夠成功的最主要原因,就是利用了人們的貪婪。






PS:
  雖然本書勸人不要賭。
  但看完本書的我,確實想成為一位老千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