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前不久在路邊見到一幕,深深的震撼人心,是一位女人哭喪著臉對男友說:「你就不能體諒我一點嗎?」
當時在旁看的我,只感到非常好笑,後來那位男人很瀟灑的轉頭就走。這點實在令人讚賞!

在戀愛中的男女,往往只要發生稍微不如意,這時總有一方會說:

「你(妳)就不能體諒我一點嗎?」



聽來也甚是好笑,其實這就是一個極為自私的表現。
當然「我很在乎你」、「不能體諒我」,這其實都是自私的行為表現。

  這世界上的所有人,絕對沒有任何人比自己更重要。關於這點,我不否認,而且比任何人更加確定。這世上,唯獨自己是最重要的!

  記得在過往也曾經發生類似事件,因為公務繁忙,雙方聚少離多,但女人還是很執著的需要你去陪伴。不過,當時的狀況實在不被允許,公司處於非常時期,所有人忙著雞飛狗跳,公司的單已經排滿一整年,能輕易放下嗎?
  老實說,簡直不可能的事情,放下很簡單,無非就是丟飯碗罷了。對於一個基層員工而言,你敢不敢丟飯碗,瀟灑的離開公司陪伴對方?

這實在是一個很現實的問題。
就算是熱戀也好,請理性的保持那最後的現實吧!

  於是某個時間,女人每次都會很無義的一個開場白,不過幾句之後,又繞回「你就不能多陪我一點嗎?」幾次之後,實在只有甚感厭煩。要是能陪,誰不願意呢?
  但現實就是如此,不接受也要接受。這時候,放下是唯一一途,於是我放下了。這時,不免讓我想到,既然女人這麼有時間,難道就不能找些事情做,開發一點興趣嗎?

  記得有次回她:「妳既然這麼有時間,難道就不能把這件事放在一邊,找些其他的事情做做嗎?開發其他興趣也是可以的阿!」但得到的效果,實在只有一個『差』字形容。
  不由得又喚起深深的一句話,「婚後的男人只剩一張嘴。」果然是一個大眾內心的事實阿!內心又不由得感慨了一下。

  曾經,大胖同事和我說:「我這個人就是太好,希望所有的人都能很好。」聽聞這句話時,我還真以為我耳朵有問題,事實上,我一點都不相信他所說的話。老實說,擁有『大愛』的舍長,應該會比他更好。
  但,實際上,大胖不是好,是無能。只是企圖想把無能轉化為好,沒戀愛經驗的他,在人生這條路上,就已經輸了許多許多人,更少了許多許多歷練。

戀愛之道,是相互體諒。這是一個很常規的觀念。
但,如果另一半經常把「你就不能體諒我一點嗎?」掛在嘴邊。
那這段戀情,絕對是一個煉獄!

雖然許多人會認為,戀愛是自私的,但戀愛真的是自私的嗎?
你多體諒人,你多善解另一半,你會得到什麼?

平凡舍長語重心長的告訴你(妳):
「人是犯賤的!」
要說多犯賤,就有多犯賤。

你的體諒,可能也是一個放縱。
放縱一個人容易,體諒一個人困難。

「你就不能體諒我一點嗎?」
「放屁!老子幹嘛要體諒妳......」



當然,有任何後果請自行承擔,各位三思而後行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平凡舍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